高压清洗机噪音的产生机理及影响因素介绍

    时间:2013-04-16 11:08:2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着噪音问题,工作人员如果长期在高噪音环境下作业,会使人精力分散、听力下降、性情烦躁,并且会随之产生头痛、耳鸣、记忆衰退、心情忧郁等症状,甚至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之前我们介绍了《目前我国高压清洗机的降噪现状》,本文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噪音的产生机理及影响因素介绍。
     
    铜合金三轴向柱塞泵

    在高压清洗机的运行过程中,噪音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由原动机及高压泵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机械噪音;二是由于高速水射流与空气或周边介质相互作用产生的喷射噪音。以下主要介绍这两个方面。

    一、机械噪音

    机械噪音主要由设备的振动和冲击产生,它取决于设备的结构原理、加工精度及材料等。如轴承中由于有间隙而产生冲击、泵中阀芯阀座间的撞击、水在阀口处或在泵体中与介质产生的冲击、设备的振动等。当泵无负荷时,机械噪音是各方面噪音的矢量和。当泵压力比较高时,则泵中阀芯阀座间的撞击和设备的振动是主要噪音源。其频率范围约为10~16 kHz,其中一阶主频约为40~50 Hz,其分贝值尽管因厂家不同而有差异,但都随压力的升高几乎直线上升。对于75~90 kW 的高压泵,当压力为600 bar 时,噪音分贝值约为75~85 dB,当压力为800 bar 时,则上升至80~90 dB,甚至达到95 dB。

    二、喷射噪音

    喷射噪音是由喷嘴中喷出的高速射流与周围空气摩擦产生的。根据射流特性可以知道,在空气中的自由射流会产生强烈的吸卷现象。在50倍喷嘴的直径距离内,射流直径会增大到2.5~2.8倍;在100倍喷嘴直径距离内,射流直径会增大到3~3.5倍。大量空气的卷入会导致水流与气泡的冲击,气泡的不断形成和破裂又会形成空穴现象,再加上射流表面与空气的摩擦,从而产生巨大的噪音。喷射噪音主要受喷嘴直径,工作压力等因素影响。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

    作为全国知名的清洗设备公司——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众多工业企业首选的合作对象。为了使更多的国内工业企业深入的了解我们德高洁的高压清洗机及系列清洗产品,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