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喷嘴参数计算—实验法

    时间:2013-04-21 16:14:3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柱塞泵的型式一旦选定后,其流量是一定的,若喷嘴小,则压力高。但随着压力的提高,则对喷嘴、管件的性能要求也相应提高,密封件质量要求也随之提高,当然成本也会提高。另外,随着清洗机工作压力的提高,射流到工作表面也有可能产生反弹,从而对高压喷射清洗工作产生干扰,甚至使射流雾化,以至于降低清洗效果。相反,若喷嘴口径大,则压力低,从而达不到良好的清洗效果。

    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喷嘴截面积计算—图表法》。然而,为了与实际使用情况近似,我们常用实验法直接确定喷枪喷嘴的参数。
     
    高压清洗机进行喷嘴试验所得的关系曲线图

    上图是对 Q=0.5m³/h 高压清洗机进行喷嘴试验所得的关系曲线,由图中可知,当所需系统工作压力 P=800bar 时,喷嘴出口处直径 d=1.2mm 较为合适。

    同理,对于不同流量的高压清洗机,可以用同样的方法确定喷嘴出口截面参数。

    通过实验法确定喷的嘴尺寸,因与实际要求情况相近,故可以避免计算法由于参数简化在推算时引起较大的误差。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