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炼油催化装置油气管线的清洗方案改善

    时间:2013-08-10 11:26:5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炼油催化裂化装置沉降器至分馏塔之间的油汽管线在生产过程中,油汽管线内壁容易结焦,因此要定期进行清洗。而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油气管线具有清洗速度快、质量好、无粉尘、无污染、工期短、费用低等诸多优点,目前已成为各大炼油厂的首选清洗方案。详情请参照《炼油厂催化装置油气管线传统清洗方法与高压清洗机清洗方法的优缺点比较》。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自从对炼油厂催化装置油气管线清洗项目立项以来,经过实施方案的制定、工装的设计、装备的研制、器材的准备、工厂的试验,历经数月,克服了种种难题,最终自主设计了一套炼油催化装置油气管线清洗方案,该清洗方案经过国内多家炼油厂应用,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清洗炼油厂催化装置油气管线的工艺流程介绍》,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在炼油催化装置油气管线的清洗方案改善。

    高压清洗机在炼油催化装置油气管线的清洗方案改善:

    1、在实施的清洗方案中,首先确定的就是高压清洗机的压力及流量,我公司经过大量试验,最终确定了两款型号主机,分别为DP 900/73EM和DJS 1400/109EM。
     
    DP 900/73EM高压清洗机

    DP 900/73EM电动高压清洗机压力为900 bar,流量为73 L/min;DJS 1400/109EM电动高压清洗机压力为1400 bar,压力为109 L/min。

    2、清洗头压力等级和高压泵压力等级相适应并运转可靠。

    3、脚踏控制阀压力等级和高压泵压力等级配套且满足控制要求。

    4、脚踏控制阀前后高压软管压力等级和高压泵压力等级对应,内径为10 mm。为减少压力损失,方便作业,缩短清洗时间,上水管可采用内径为12 mm的厚壁钢管,固定在装置框架上,将高压水直接引至56米标高平台处,再用短的高压软管与脚踏阀联接。

    5、清洗用双喷嘴采用了13°角,直径为1.2 mm、1.5 mm或1.75 mm的硬质合金喷嘴。

    6、为简化工艺和工装,缩短工期,可在顶部弯头处开孔引入清洗喷头,底部弯头处开孔排渣。

    7、油气管线上下水平段的清洗,视其长短可采用手工清洗或是设置专用工装自动清洗。

    8、视结焦厚度和硬度的大小、清洗的难易,确定清洗喷头在清洗范围内往复的频率,定点清洗的时间以及清洗喷头升降(进退)的速度与距离。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为多家炼油厂共计20余套催化裂化装置提供了数十台高压清洗机用以解决上述问题,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