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与水射流打击力的关系

    时间:2013-08-16 10:32:2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钢板在进入生产线之前必须对钢板表面进行清洗,这对提高钢管的产品质量至关重要,尤其在直缝埋弧焊管生产企业,钢板的表面清洁程度一直是影响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之前我们介绍过《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喷嘴直径、流量与水射流打击力的关系》,以下主要介绍压力与水射流打击力的关系。

    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与水射流打击力的关系:

    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根据清洗要求的不同,采用的压力也会有所不同。例如:清洗钢板表面的油泥污垢时,采用10MPa的压力就可以完成清洗任务,但是如果要清除钢板表面的严重锈蚀,清洗机的压力则需要大幅度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也应相应地调整其他参数,以便于使水射流打击力达到最大值。这是因为高压清洗机压力改变时其他参数是否与压力相匹配对水射流打击力有很大的影响。下图分析了当高压清洗机压力为10MPa,流量为23L/min时随着射流压力的改变,匹配的喷嘴直径与不匹配的喷嘴直径产生的水射流打击力比较。
     
    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与水射流打击力的关系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喷嘴直径一定的情况下,水射流打击力随高压清洗机工作压力的减小而减小,在工作压力变化的情况下,适当地改变喷嘴直径可以使高压清洗机的压力与流量相匹配,以便获得最大的水射流打击力,例如:当高压清洗机压力提高到70MPa,喷嘴直径为2mm,此时喷嘴出口水射流打击力为89N,但如果将喷嘴直径变为与高压清洗机相匹配的直径1.2mm时,喷嘴出口水射流打击力变为143N,水射流打击力可以提高38%。

    综上所述,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在钢板清洗应用中压力与水射流打击力的关系。由此可见,合理的选择压力与喷嘴直径,才能最大化提升水射流打击力,从而提升高压清洗机的工作效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