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地源水井清洗工艺流程介绍

    时间:2013-10-15 15:16:4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二维旋转水射流洗井方法是近年来新开发的洗井方法,与空压机洗井、机械活塞洗井和化学洗井等传统洗井工艺相比较,具有清洗效率更高、清洗效果更好等优势,因此更适合于高铁锰水质的地源水井清洗。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水射流地源水井清洗方案的参数选择》,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地源水井清洗方案的清洗工艺流程。
     
    旋转高压水射流洗井工艺示意图

    高压水射流地源水井清洗工艺流程介绍:

    1、初步剥离腐蚀层

    通常情况下,在初步剥离腐蚀层时高压二维旋转水射流清洗压力要控制在300~400bar之间,二维旋转喷头的升降速度控制在2 m/min左右,整个井段来回提升2次以上,大约能够剥离污垢在5 mm左右。

    2、强力剥离腐蚀层

    在进行初步剥离腐蚀层之后,要使用水下摄像头检测,为的是检查清洗的程度,如果清洗效果不理想,则将水压提高到400~500bar左右再次进行剥离工作,二维旋转喷头的升降速度控制在1~2 m/min左右,往返1~2次,之后再次进行检测,如果仍不理想,就继续增加水压到500~700bar继续进行清洗。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一过程中要对清洗压力进行严格的控制,以免对井造成严重破坏。

    3、扰动滤料层

    经过前两次剥离之后,使用水下摄像头检测应该发现水井内壁已经基本变得平滑,滤水管的透水性也明显增强才对。这时将清洗压力控制在400~500bar之间,并提高二维旋转喷头的升降速度,用以加大水流对空间的扰动,并反复进行操作,从而达到对井壁外的滤料层受到扰动二次重新排列,增加出水量。

    实际应用证明,当清洗地源水井垢层的高压水射流压力达到50MPa左右,垢层就会慢慢脱落,作业时升降速度控制在1~2 m/min左右往返2次即可清洗完毕。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