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水下高压水射流作业安全的因素分析

    时间:2013-12-12 21:42:1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近年来,随着高压水射流技术水平和装备能力的提高,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大深度水下结构物的切割和拆除。例如海上废弃钢铁或混凝土平台结构的拆除、海底管线维修工程中的管道或混凝土防护涂层的切割、沉船打捞水下切割等等,这些都充分展示了高压水射流技术在水下工程领域的良好应用及广泛前景。
     
    高压水射流水下作业

    然而,潜水员水下作业安全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实践表明,可能影响水下高压水射流作业安全的因素主要有:环境、设备、人员、操作和管理。进一步分析,则可能会涉及到作业人员的防护措施、作业经验、应变能力、安全意识,使用设备的基本状况、维护保养、用前检验、操作规程,项目管理的岗位职责、安全培训、应急处置,以及施工现场环境的水深、海况、气象、地质条件、作业对象的结构特征等等。只要上述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到作业潜水员的人身安全,因此必须足够重视。
     
    影响水下高压水射流作业安全的因素分析

    高压水射流技术正越来越多地发挥着其它技术所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不过,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高压水射流技术也隐含着对潜水员及相关水下作业操作人员的潜在伤害威胁。因此,在水下工程的实践中指导高压水射流作业安全,就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