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在立式壳管式冷凝器清洗应用中的安装与调试步骤

    时间:2013-12-23 13:34:4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各类工业设备的水冷却系统清洗主要有物理清洗和化学清洗两种方法。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在对冷库使用的多台立式壳管式氨冷凝器的实地考察中发现,冷凝器筒体两端是开放式结构,在不停机的情况下,无法采用化学清洗法清除污垢。后经工程师讨论后一致认为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可在不停机状态下,利用高压清洗机喷射出的高压水流,清除冷凝器传热管内壁上的水垢和泥垢。之前我们介绍了《立式壳管式冷凝器专用清洗机—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以下主要介绍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在立式壳管式冷凝器清洗应用中的安装与调试步骤。
     
    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

    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在立式壳管式冷凝器清洗应用中的安装与调试步骤:

    1、首先考察立式壳管式冷凝器的位置、状况及现场水源、电源情况。制定较详细的施工方案及工程进度,以利于清洗施工有序有节的进行。

    2、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进入施工现场后,放置于方便操作、利于施工的合适位置。

    3、仔细检查高压胶管外观,高压胶管应无开裂及碾压痕迹。而后检查喷嘴状况,喷嘴应无损坏及堵塞现象。最后接上高压胶管、硬管及喷嘴。

    4、清洗机启动前,应认真检查各螺纹的连接部位,不应有松动现象。曲轴箱内和滴油池内应加足要求牌号的润滑油。单向溢流调压阀应处于旋松位置,绝对不允许带压启动。

    5、安装及检查工作完成后,必须进行设备的调试。
     
    高压水射流清洗立式壳管式冷凝器

    6、打开电源阀门,并低压放气。

    7、两名操作人员握住胶管和硬管,喷嘴射向无人空旷处。注意任何时候喷嘴不能对准人群。

    8、当单向溢流调压阀调压螺杆处于旋松位置时,点动一下启动按钮开关,电机旋转方向应与机器上所示箭头方向一致,否则重新连接电源。

    9、安装、检查、电机调试工作完成后,可以启动电源开关,使机器空载运行。

    10、空载运行中,检查各部件正常后,将调压螺杆顺时针方向旋转,察看压力表,将压力调至200bar,运行15~20min无异常后,调至额定压力,若无异常,则调试完毕。

    11、清洗施工中,必须有专人看管清洗设备。随时观察机器运转时柱塞温度及漏液情况;观察并保障进水管管路畅通无堵塞;防止外力碰撞或碾压高压胶管。若发现异常问题,应及时处理(停机或关闭电源)。

    12、当清洗施工停止时,应按设备要求顺序关机(卸压—关电源—关闭水源)。

    实际应用表明,使用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对立式壳管式氨冷凝器进行清洗后,传热管内壁除垢率>95%,是非常值得推广的立式壳管式冷凝器专用清洗机。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