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清洗焦炉集气管需注意的问题

    时间:2014-02-15 12:28: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焦炉煤气厂运营一段时间以后,由于种种原因会导致焦炉集气管堵塞,严重时甚至引起焦炉煤气不能顺利排出,导致炉内压力增大,最终引起集气管及焦油盒堵塞,停工停产。之前我们介绍过《DP 750/50EM高压清洗机在焦炉集气管清洗中的应用》。以下我们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清洗焦炉集气管需注意的问题。
     
    管道清洗喷头清洗作业示意图

    高压清洗机清洗焦炉集气管需注意的问题:

    1、在清扫集气管时应同时清扫桥管阀体;

    2、由于高压喷枪压力较高,当清洗到集气管两头的法兰处时应特别注意,以防将石棉垫击穿;

    3、清洗焦侧集气管前,要事先检查焦侧氨水液流管的排空阀是否畅通,否则,清洗过程中容易在氨水液流管的进口处形成气封,影响循环氨水的回送,并造成大量氨水从焦油盒处外溢。

    综上所述,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清洗焦炉集气管需注意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