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制糖厂蒸发罐的几点技巧

    时间:2014-04-14 10:54:5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制糖厂的蒸发罐已在业内逐步推广应用。榨季时除了用于蒸发罐的除垢,清洗机能周转过来时也用于加热器的除垢;并且在检修期时还可作为多功能的清洗工具用于各种设备和管道的清洗。之前我们介绍了《广西某糖厂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蒸发罐的效果》,以下主要介绍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制糖厂蒸发罐的几点技巧。
     
    高效煮糖罐除锈设备

    在数年的制糖厂蒸发罐清洗应用中,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高压清洗机最好常备两台,互为备用。对于5效蒸发系统,其清洗积垢时有如下技巧:第1和第2蒸发罐的积垢主要成分是有机物和磷酸盐,这种积垢比较疏松,易于除去;因此我们选用φ0.5 mm孔径的管道旋转喷嘴,由于喷嘴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孔径会增大到φ0.8~1.2 mm,但冲洗第1和第2效积垢所要求的水压并不是很严格,因此可以继续使用这种已磨损的喷嘴。而第3~第5效蒸发罐的积垢主要成分为氧化硅、硫酸钙、亚硫酸钙,这种积垢很坚实,很难除去。经过试验,我们采用500bar的高压水射流除垢可以成块的把积垢切割破碎剥离下来,管道清洗喷嘴孔径为φ0.5 mm,在孔径磨损到φ0.8 mm的时候,清洗速度会变慢,φ1.2 mm时则完全打不下来。
     
    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

    清除蒸发罐积垢次序如下:第1和第2效的3个罐,每天清洗1个,3天1个周期;第3~第5效的4个罐,每3天清洗2个,6天1个周期。按照这种做法,可以轻松应付3000 t/d的榨量。有时积垢较薄时,清洗时间并不需要这么长,但仍需按这样的周期清洗;我们认为,后几效过于干净,会拉低第1和第2效蒸汽压力,不利于抽用蒸汽煮糖。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