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清洗后的几种清洁度检验方法

    时间:2014-06-19 18:28: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一种新型高压清洗设备,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横跨了所有的工业清洗领域。因为是使用水做为工作介质,所以高压清洗机也是世界公认最科学、经济、环保的清洁方式之一。其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因为高压清洗机是以水为介质,因此具有无腐蚀、无污染等特点,目前在一些领域已逐步替代了化学、机械等清洗方法。以下我们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清洗后的几种清洁度检验方法。
     
    石油化工行业清洗

    高压清洗机在清洗工件表面以后,我们可直接用眼睛观察,这种方法简便易行,但准确度不高。对要求不太严格的工件可以采用此种方法,但在清洁度要求较高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就行不通了,这时可用下列几种方法进行检测:

    1、物理检测

    可用干燥洁净不起毛的棉布来擦拭被清洗物体。

    2、仪器检测

    使用放大镜和检测管等仪器,检测被清洗物体的洁净程度。

    3、光反射法

    查看被清洗物体上反射光的强度。

    4、喷雾法

    用喷雾器均匀喷洒被清洗物体表面,当水滴形状均匀的,而且干燥后凝雾水膜周围呈现规则的圆形,就证明清洗的效果非常好。

    5、水滴法

    滴在物体表面的水滴直径越大,洁净程度就越高,这证明接触角较小。

    6、呼气法

    在被清洁物体表面非常平整的情况下,呼出的气体冷凝于被清洗物体的表面时所产生的雾斑是均匀的,那么就证明被清洗物体是非常洁净的。
     
    超高压水射流除锈

    综上所述,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清洗后的几种清洁度检验方法,应该可以比较直观的反应清洁效果了。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