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与传统清洗技术清洗风机叶轮的效果比较

    时间:2014-09-01 15:20:0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多年来,我国钢厂、工矿企业在风机叶轮的清理方面采用了许多种方法,例如最早的方法是用氧枪烘烤再手工一点点将结垢铲掉,然后做静平衡,合格后,做为备件待用,这种方法清理一个叶轮需15天左右,缺点是氧枪烘烤叶轮易变形,而变形严重的只能报废。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环保风机叶轮清洗设备—DI 350/23EM高压清洗机》,下面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与传统清洗技术清洗风机叶轮的效果比较。
     
    风机叶轮清洗

    高压清洗机与传统清洗技术清洗风机叶轮的效果比较:

    1、人工除垢

    人工除垢多采用蒸汽蒸、氧枪烘烤、人工清理粉料。
     
    人工清洗风机叶轮

    其缺点为工作效率低、除垢效果差、叶轮变形严重、变形不可恢复、造成设备报废等。

    2、化学除垢

    化学除垢的方法是用高浓度的酸性除垢剂浸泡10小时以上。

    其缺点为酸液浓度高(70%以)且浸泡时间长,尽管有缓蚀介质的保护作用,仍会对转子叶片造成一定的腐蚀,降低其焊接强度,影响设备使用寿命,严重的可在运转中发生撕裂,引起严重后果。

    3、高压清洗机除垢

    根据不同层次的垢质,选择合适的水压及操作切削角度(20°~35°),可短时间把结垢清理干净。其主要特点是高压清洗机是以水为工作介质,不加任何化学物质,因此不会损坏和腐蚀被清洗物基体,对环境无污染,从根本上改变了化学清洗药物对操作人员的危害,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健康;比起人工除垢,更是消除了粉尘污染,对防止工人的矽肺病具有重要意义。

    由此可见,采用高压清洗机清洗风机叶轮比传统清洗方法具有清洗成本低、效果好、效率高的特点(一般清洗一个叶轮需1天),其主要优点是省时、省力、节省费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