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田油管的实际应用分析

    时间:2014-10-04 12:20:1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传统的化学清洗、物理清洗、加热清洗等油管清洗方法存在工艺技术及设备落后、清洗效率低、工作环境污染严重及成本高等缺点,无法满足彻底清洗结垢、锈皮严重的旧油管的要求。因此,采用新的清洗方法进行油管清洗势在必行。
     
    高压水射流管道清洗示意图

    江汉油田采油厂通过对比几种清洗方法的清洗机理,分析油管结垢、锈皮的组分及形成原因,结合江汉油田区块油管腐蚀、结垢、锈皮的特点,最终采用了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内壁、刷式清洗机与低压水射流结合清洗外壁。以下主要介绍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田油管的实际应用分析。
     
    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

    1、江汉油田采油厂每年需要数十万米长的油管,而由于结垢、锈皮、结蜡、结盐导致部分油管无法使用,以前因无法处理有40%报废,现在通过清洗处理可以重复利用,可节约成本数百万元。

    2、每年可减少因油管锈皮造成的检泵作业5井次,节约成本数十万元。

    自从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应用以来,油管清洗线生产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大大地改善了工作条件,确保了工人的人身安全,实现了扩大再生产与保护环境同步进行的要求,使得油管清洗费用低、高效、节能、安全、环保,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