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田油管整体工艺流程

    时间:2014-09-24 15:28:2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高压水射流及机械钻通、刮削等环保清洗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了满足结垢、锈皮油管的清洗要求,传统的化学清洗、物理清洗、加热清洗等油管清洗方法存在工艺技术及设备落后、清洗效率低、工作环境污染严重及成本高等缺点,无法满足彻底清洗结垢、锈皮严重的旧油管的要求,因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推荐采用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田油管,该设备具有高效、节能、环保、清洗成本低、设备通用性强等优点。之前我们介绍了《油田油管专用清洗机—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以下主要介绍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田油管整体工艺流程。

    由于油管外壁携带的原油,在传输过程中容易污染传输滚轮,而油管内外清洗装置安装在同一条清洗线上,为避免油管内外壁在同时清洗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建议采用内外壁分开清洗, 清洗工艺流程如下:
     
    旋转高压水射流洗井工艺示意图

    待洗油管→人工挑选→外壁清洗→内壁第一次钻通清洗→内壁第二次高压水射流清洗→下线

    一、油管外壁清洗

    目前,各油田普遍采用原始的“热煮法”清洗油田油管的外壁。这种清洗方法既浪费能源,工人的劳动强度还大,并且污染环境,现今已经逐渐被高压清洗机所代替。对油管外壁清洗时最好让油管旋转行进并采用强力旋转喷嘴,以保证连续清洗、提高效率。

    二、油管内壁清洗

    旧油管内壁清洗时,由于受到排污路线的限制,容易形成两次污染,并且刷洗线速度也达不到除垢、锈皮脱离的要求,不能保持钢丝轮清洁和清洗效果,因此油管内壁清洗不能使用钢丝轮刷洗。我们通过试验,发现采用机械钻通和高压水射流清洗相结合的方法,即先通过油管钻通机钻头的钻削作用对油管内壁难清洗的垢质和锈皮进行预清洗,之后利用高压水射流旋转喷头对油管进一步清洗,具有清洗效果好、对油管本体无伤害等特点。
     
    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

    1、油管钻通机是适用于油管内孔清理和检验的一种专用设备,由钻通主机、供水系统、气路系统、电器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钻通小车通过长轴带动钻头旋转并前行, 使管道内的堵塞物被钻成碎片后进行清理。

    2、经油管钻通机处理后,由于部分油管垢质硬厚,很难一次清洗干净,因此对那些清洗不彻底的油管,需要采用高压水射流进一步除去废屑,并进一步清洗未完全钻通的油管。高压水射流旋转喷头能够在自身产生的水力扭矩作用下沿其轴线做二维旋转运动,将其安装在喷杆上,可以方便地清洗固定油管的内壁。现场试验应用表明,该喷头能够顺利完成清洗任务,同时降低了投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另外,DP 1500/43EM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管可根据结垢、锈皮性质的不同调整工作压力以及清洗速度,将油管内外壁垢物剥离;用作清洗介质的水,应经过多级过滤去油后循环使用,既节约了水源,也避免了污水排放对环境的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