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捷高压清洗机防冻方法—气力排水法

    时间:2014-10-13 16:08:4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冬季,高压清洗机在0℃以下作业后,由于管路系统积水不能及时排出,造成结冰,最后损坏高压泵及管路。为了保护设备不被损坏,必须在高压清洗机工作结束后把高压泵和管路里面的水排空。
     
    铜合金三轴向柱塞泵直接与马达相连

    目前使用较多的高压清洗机防冻方法主要是拆卸管路排水法以及低压水路低位排水法,而这两种对于拆除和安装管路排出管路积水的工作量较大,尤其是将几十米长的高压胶管内的积水排出,需要先将胶管伸直,然后再一段一段将积水驱至胶管端头,才能排出积水。因此,如何减少拆除安装管路的麻烦,又能有效地排除水路中的存水,保证高压清洗机在冬季能连续作业,是业内人士急需解决的办法。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经研究认为,采用气力排水法是行之有效的排除管路积水的办法,气力排水的原理是将气源通过管路连接到高压水路,利用气体的压力排出高压胶管的积水,在高压水路低位安装带快速接头的排水阀,排水阀的出口为快速接头,既能排水又能快速连接气路,需要排出积水时,开启排水阀,先将高压泵至高压胶管间的积水排出,然后将气路系统通过快速接头与高压水路连接,利用气体的压力将高压胶管内的积水排出,水箱和其余管路的积水仍利用排水阀排出。

    实际应用表明,使用气力排水法排出高压清洗机水路系统积水具有排水时间短,工人劳动强度低、工作效率高等特点,可实现0℃以下的排水作业。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