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涂装前处理中的工艺参数和注意事项介绍

    时间:2014-10-20 14:41: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涂装前消除被涂物表面上的各种油污和尘埃,使被涂面洁净的清洗工序是涂装前处理工艺必不可少的工序;涂装前处理包括脱脂(除油)、除锈、磷化三个部分。磷化是中心环节,除油和除锈是磷化之前的准备工序,因此在生产实践中,既要把磷化工作作为重点,又要从磷化质量的要求出发,抓好除油和除锈工作,尤其要注意它们之间的相互影响。
     
    高压水射流涂装前处理清洗系统

    优质的磷化膜只有在彻底去除了油物、锈、氧化皮等异物的工件表面上形成。因为残留在工件表面的油污、锈蚀、氧化皮等会严重阻碍磷化膜的生长。此外还会影响涂层的附着力、干燥性能、装饰性能和耐蚀性能。因此,彻底去除这些异物是磷化的必要条件。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在涂装前处理中的应用,下面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在涂装前处理中的工艺参数和注意事项介绍。
     

    高压清洗机在涂装前处理中的工艺参数

    序号

    工艺名称

    药剂

    工艺时间/min

    工艺温度/℃

    压力/MPa

    1

    清洗液高压水射流冲洗

    淡绿色液体,溶于水,呈酸性

    (8~15)根据工件大小确定

    70~80

    8~12

    2

    水洗

    自来水

    2~5

    50~60

    6~8

    3

    干燥

    压缩空气吹干

    烘干

    2~5

    10~15

    室温

    100~120

    0.2~0.3

     


    由于采用压力相对比较高的参数进行清洗,因此在操作工程中,工件清洗时必须应放置在清洗室内。清洗室应进行专业设计,清洗时,高压清洗液的喷射角度应以30~60℃,才能保证良好的清洗效果。

    高压清洗液清洗完成后,应停止3~5min再进行水洗,将工件表面的残留液清洗干净。水洗完成后,必须进行干燥处理。

    高压清洗机适用于不宜上线工件的涂装前处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尤其是对于表面少锈多油的工件,效果更为理想。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