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清洗中的使用方法介绍

    时间:2014-10-24 11:31:3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清洗中具有清除污物既快又好、造成无菌环境、清洗费用省、大大降低劳动强度、节约劳动力、容易达到卫生标准等优点。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应用中的选型及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清洗中的使用方法。
     
    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清洗中的应用

    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清洗中的使用方法介绍:

    1、一步法

    0.5%~1%浓度的洗涤剂,加入喷雾器中,一次清洗。这种方法因为洗涤剂反应时间较短,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溶解污物,因此清除较困难,故使用较少。

    2、二步法
      
    第一步是采用高浓度的洗涤剂,在低压下喷雾浸泡一段时间以溶解污物。第二步用高压清水清洗,这种方法的缺点是高浓度的洗涤剂易蒸发,并产生刺激性气味,使操作者易产生咳嗽,故应用亦不广泛。

    3、泡沫清洗法

    在低压下使泡沫洗涤剂分布、吸附在物料表面,作较长时间浸泡,浸泡时间取决于加入泡沫稳定剂的类型,它有利于看出哪些地方有泡沫浸泡,然后再行高压水洗,如同时作化学消毒,则效果更佳。

    采用化学药品或洗涤剂进行消毒清洗时,只需将化学药品或洗涤剂接入三通管,由主导管内高压高流速的水使旁通管内产生负压,形成真空,把化学药品或洗涤剂吸入主导管内与水混合后被喷射到清洗的物料上。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