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应用中的选型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4-11-05 13:57:3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是利用水的冲击力对物料表面的污物进行机械性冲刷,例如食品加工车间、地板、墙壁、机器设备、任何不规则表面、各种容器内表面、冰箱、冷藏室、车辆、车箱等均宜采用。它不仅对看得见的地方,而且对凡是细菌能生长繁殖、清洗困难的角落、裂缝等处,用刷子擦洗方法达不到要求时, 都可以采用高压清洗机。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下面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应用中的选型及注意事项。
     
    高压清洗机在食品加工车间清洗中的应用

    一、高压清洗机的参数选择

    1、压力:一般采用80~120bar,由调压阀调节;

    2、流量:一般视面积大小而定。大面积采用15~21 L/min,小面积的最小的水量不能小于10 L/min,否则污物不能被冲走;

    3、温度:一般出喷嘴前的水温为60~80℃,水离开喷嘴后会逐渐冷却。喷嘴水温为60℃,喷射到距离30厘米物体时的水温降到50℃。

    4、洗涤剂:对于油脂性污物,如只用清水则效果不佳。对于油脂类,蛋白类污物须选择碱性洗涤剂。对矿物质类污物,宜用酸类洗涤剂。至于浓度,可根据污物的量来决定。

    5、清洗时间:根据上述压力、水量、温度、洗涤剂的不同情况而定。

    二、清洗注意事项

    清洗时如果温度过高,则会有以下缺点:

    1、对含有白蛋白的物料,如温度大于75℃时,会产生变性凝固而粘附,造成清洗困难。

    2、清洗时,基本上不具备高温杀菌的效力。

    3、洗涤剂的使用效果在低温范围内较好。

    4、高温易产生蒸气,增加水的蒸发量,雾汽还会影响观察。

    5、高温消耗源能多,效果却甚微,得不偿失。

    因此被喷射物体上的水温最好在摄氏60℃左右,这温度清除脂肪类污染最佳。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