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热水高压清洗机燃油喷射器的使用调节指南

    时间:2014-11-24 14:05:2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国内目前常用的高压清洗机主要有热水高压清洗机和冷水高压清洗机两种。燃油热水高压清洗机外表看起来很像小柴油发动机机车。我们可以把它的结构概括为高压泵、燃油泵、燃油喷射器、水加热器四个部分。
     
    燃油热水高压清洗机

    燃油热水高压清洗机工作时,水经浮球阀流进水箱,经过箱内的软化剂软化,再经高压泵升压后进入水加热器,按清洗需要加温。加温过程中燃油泵把油箱内的轻柴油升压,送入旋风式燃油喷射器,从喷油嘴喷出雾化油,点火后在水加热器内燃烧加热。之前我们介绍了《燃油高温高压清洗机燃油泵的使用维护介绍》,以下主要介绍燃油热水高压清洗机燃油喷射器的使用调节指南。

    燃油喷射器结构较为复杂,主要部件有电机、叶轮、风量调节器、点火极等组成。由油泵升压的油经电磁阀控制进喷油嘴喷出雾化油,经二次进风口使燃油与气体混合,经电极点火喷入水加热器燃烧。进风量可根据水加热器燃烧和排烟的情况进行调节,具体做法是将风量调节器往外拉,则进风量大;往里推则进风量减少,一般调至微见烟气又保证点火正常,燃烧时火微发白为佳。

    当拆洗喷油嘴时要清洗嘴部,应先拔出铰链插销,拆下燃油喷射器,用扳手顶住喷油嘴座,拆下喷油嘴及垫片,拧下过滤网架放在汽油中洗净吹干再安装好。如果遇到小孔道堵塞应拧下过滤网,旋下嘴芯座,取出嘴芯,然后用汽油清洗。如用细钢丝清理小孔道时,须注意不要破坏小孔道壁的光洁度。当装回时,必须把嘴芯座旋紧,然后装回喷油嘴,要拧紧使之不漏油,同时注意不要变动点火极的距离和位置。

    点火电极之间的距离及电极与喷油嘴的相对位置直接影响点火性能。当操作时遇到电极位置变动,可使用钳子调整点火极的横向距离,拧松点火极座上的螺钉以调节前后位置。两极之间距离为8毫米。喷油嘴与电极的相对位置应保证喷出的油雾成喇叭状。注意电极、喷油嘴及二次进风口的绝缘距离,应控制在10~15毫米。调节时应先用绝缘钳把两电极暂时断路。重新装配后也需要进行调节。

    燃油喷射器主要的操作关键处就是上述的几个位置。这些点的调节直接影响到加热效果的好坏。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