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与清洗参数介绍

    时间:2014-11-11 14:06: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现代社会对清洗行业提出的效率、洁净率及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我国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为贯彻落实《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等相关规划,提升工业清洁生产水平,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在2012年联合制定并发布了《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工业清洁生产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工业产品生态设计、提高生产过程清洁生产技术水平等。工业清洁清洗涉及多学科技术领域,正逐步受到工业企业重视,各行业对工业清洁清洗技术和设备的需求强劲,工业清洁清洗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高压水射流管道清洗示意图

    所有物体被清洁都有一个门限压力,想要把物体清洗干净,只要突破门限压力就可以完成清洗,但是选择高压清洗机的时候有很多误区,比如说如果片面的追求压力,就会导致效率和效能上会有很大不足。其实选择高压清洗机时候,最重要的一个参数是打击力,如果压力决定物体能不能被清洗的话,打击力最重要的单位则是水流量,水流量的大小在很多情况下决定了清洗效率,有比较复杂的匹配。

    根据实验以及总结的经验来说,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采用不同压力的清洗,比如350bar可以清洗换热器里的软垢,500~700bar可以清洗锅炉里的结垢,700~1400bar可以清洗换热器里的坚硬垢;1400~2000bar可以清洗氧化铝结垢物,700~1200bar可以清洗轻度锈蚀。
     
    高压清洗机清洗热交换器

    高压水射流清洗不仅为企业设备的检修、保洁、节能降耗提供了最佳手段,同时也消除人工清除设备污垢对设备造成的硬力伤害及潜在危害,对工业企业的增效功不可没。但在实际操作中,如何解决和协调好各个设备、技术参数的关系,达到高效清洁的效果,使设备保持清洁如新的状态,应受到相关从业人员的高度关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