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

    时间:2014-11-10 11:26:0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工业清洗技术在我国主要分为三大类:化学清洗、物理清洗、生物清洗。在我国清洗行业里,化学清洗占到70%左右,高压水射流清洗占20%左右,超声波占5%,其他占5%,而在发达国家高压水射流清洗则占到80%,在美国高压水射流清洗占到了90%,化学清洗只占5%。因此在我国,高压清洗机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在国内应用会有越来越广阔的空间,比如工业锅炉管壁有5毫米厚的结垢,燃煤损失达到10%,“十二五”规划中节煤目标是1~2亿吨,仅清洗锅炉一项就能达到这个目标。油田井下采油管1680万根,其中5%的油管因结垢报废,一年损失约为2.94亿元。石化企业30万吨乙烯装置,由于结垢、腐蚀造成停车、停产一天损失750万元。如果企业良好地采用了高压水射流技术解决这个问题,将为可持续发展做非常好的准备。
     
    一前四后管道清洗喷头

    所谓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就是将大量水集中在一点,并迅速喷射在物体表面上,采用其所产生的压力迅速地进行清洗、打毛、剥离、击碎、切割,压力从50~280兆帕,流量从每分钟10升~550升是普遍采用的流量,驱动方式有柴油发动机和电机驱动方式。除了高压清洗主机以外,还有大量附件,比如所有厂家都生产不同的喷嘴来满足不同清洗,还有管道清洗的附件,包括电动、手动清洗来完成很繁重的工业设备的清洗。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个人防护设备,高压水射流设备会喷射出很大压力,不小心打到人是很危险的,因此选择超高压水射流设备时候,选择一套很好的防护设备是非常重要的。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