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高压清洗机泵头损坏

    时间:2015-01-07 14:50:4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国产泵头具有锻造温度超高、锻造比较小、材质不均匀、硬度强度低等技术因素,容易使泵头发生疲劳断裂。并且国产泵头柱塞孔相贯线边棱尖锐产生应力相对集中,也是容易导致泵头疲劳断裂的因素。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清洗机泵头损坏原因分析》,下面主要介绍如何避免高压清洗机泵头损坏。
     
    国产泵损坏的连杆

    首先应制定严格的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1、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说明书进行正确使用;

    2、管路的气密性必须完好;

    3、水源必须清洁,滤器保证畅通无阻。

    除此以外,还应对设备进行适当的技术改进,主要是保证有稳定压力和一定水量的进水提供给高压泵进行工作,以消除进水混合空气进入工作腔,避免在压缩过程中发生爆炸产生巨大的冲击力。具体方案如下:

    1、保证稳定和足够的进水量,可适当增加水箱到泵头吸口的管路管径;

    2、稳定进水压力,例如在进水管路上加装一台增压泵;

    3、加装1个0~1 MPa的压力表,以显示高压泵的进水压力;

    4、加装1个压力感应保护器,便于对管路中的水压进行监测,以控制高压泵电动机的启停;

    5、机器电源按钮直接连接增压泵,压力感应保护器的辅助接头连接设备的电动机。

    改进后的工作原理如下:按下设备的启停按钮,增压泵启动,进水压力升高到0.5~0.6 MPa,压力感应保护器感应压力达到后电机启动带动高压泵正常工作;当进水管路压力低于0.5 MPa,则电机自动停止工作。

    由此可见,正确配置有效的控制保护装置是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及设备使用寿命的重要环节,也是设备运行的特定要求元素。因此,严格按照高压泵头工作所需的条件合理配置控制保护元素,才是如何避免高压清洗机泵头损坏的正确选择。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