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清洗与高压水射流清洗在罐式集装箱清洗效果中的比较

    时间:2015-07-09 15:51: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对于罐式集装箱作为承运的普货和化工品的容器来说,它的安全性能更为重要。因为在运输过程中除了要保证货物不被污染的同时,还要保证罐式集装箱不能跑、冒、滴、漏。因此要想保障罐式集装箱运输的安全性,仅靠外观的检查是完全不够的,因为外观检查无法确认到罐胆内部腐蚀情况,还必需进行专业内部检查和定期的仪器检测。检测人员进入罐内检测的前提是罐内必需是清洁的,并持有有效的清洁证明方可进入。由此可见,罐式集装箱的清洗是必不可少的。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罐式集装箱清洗机—DP 800/23EM高压清洗机》,下面主要介绍化学清洗与高压水射流清洗在罐式集装箱清洗效果中的比较。

    清洗罐式集装箱方案选择主要是依据罐式集装箱所装货物的《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制定。清洗罐式集装箱最关键的是把罐箱洗干净,不能有异味,不能有残留,不能有可擦除的色斑。罐式集装箱的使用者,货主提供或查阅相关资料《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上提供的货物主要组成与性状、理化性质可初步判断清洗的难易程度;根据稳定性和理化性质可以选择所使用的清洗试剂及清洗方式。
     
    罐式集装箱

    一、化学清洗

    1、化学清洗的特点

    采用化学酸洗碱煮方法除垢时,由于化学试剂在除垢过程中会对设备产生腐蚀,并且效率较低,其产生的废液不能随意排放,会对环境产生污染,清洗费用的成本也比较高。

    2、化学清洗费用介绍

    化学清洗方法的清洗介质有:盐酸、缓蚀剂(L-826)、纯碱、清水、电等,清洗一次的总成本就要耗费数千元。这还不包括循环机泵及管线所需的费用。而且化学浸泡清洗后,会产生大量的化学残剂需要二次处理,处理成本非常高。

    二、高压水射流清洗

    1、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采用的工作介质是清水,并且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药剂,而且清洗后的污垢不溶于水,容易分离,所以大大减少了废水的排放。

    2、高压水射流清洗不存在化学污染,并且具有除垢好、不腐蚀及伤害材料表面、操作简单等优点。其在清洗费用上的成本相对于化学清洗方法要低得多。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近年来国际上兴起的一项高科技清洗技术。所谓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将普通自来水通过加压数百乃至数千大气压,然后通过孔径只有(0.5 ~ 2.5)mm 特殊的喷嘴,以(300~600)m/s 极高的速度喷出的一股或多股能量高度集中的水流。该水射流以很强的冲击动能,连续作用在被清洗表面,从而使垢物剥离,达到清洗目的。罐式集装箱属于密闭容器,通过全方位360°旋转的多喷嘴清洗喷头对罐式集装箱内壁进行冲洗。冲洗完毕后,操作工戴呼吸器下到罐内,进行人工补洗并清扫残渣,最后通入热风烘干。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相对化学清洗技术来说对节能降耗有显著作用。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应用的减轻了工人劳动,避免了环境污染和工艺设备腐蚀,完全适用于罐式集装箱的清洗。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