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穴射流对管道内壁的清洗原理

    时间:2015-07-13 15:34:0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空穴射流清洗是指根据流体动力学领域中的“空化效应”(也称空穴效应)原理,设计制造管道清洗除垢器来进行清洗。清洗器是由交错叠加的韧性叶片组成,将其放入管路后,在适当的压力水流推动下快速向前移动,由于积垢的阻挡,在水流通过抛物线形双层叠加叶片狭窄的缝隙,突然加速,同时出现急速旋转的涡流,形成大量气泡或空腔并在瞬间崩裂,瞬时激射出强力的微震波。微震波对管壁的冲击力极强,使叶片产生高频振颤效果。同时,在外环叶片之间的剑形空间,会形成高压水切刀强力效果,在强力振颤和高压水切刀作用下,将管道中的污垢进行清除形成大气泡或空腔,发生爆炸,形成强烈的声波、振动和瞬时的高温,对周围物质施加压力和溶解热,从而达到清洗除垢,产生空化现象。
     
    空化射流管道清洗器

    空化现象发生在结垢物或管内壁表面处,所形成的空化泡闭合时是不对称的,它起初呈球形,继而迅速地进行不对称收缩,形成一个流速较大、指向固体表面的液体射流,在物体表面形成高压区。由于空化泡破裂时产生的巨大能量集中作用在许多非常小的面积内,从而在四周局部区域产生极高的应力,对固体表面形成巨大的冲击作用,产生垢质局部表面破坏,对垢质进行剥离,使管内壁被彻底清洗。
     
    空化射流管道清洗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