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厂回转窑预热系统高压清洗机的清洗步骤

    时间:2015-09-04 13:58:3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长时间的工作使用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系统中经常会产生预热器堵塞的情况,严重的影响了工作效率和成本的增加。虽然在设计上已经考虑到堵塞的可能性,但实际使用时还是会经常发生堵塞,结皮严重影响了生产,而堵塞原因复杂,直接影响到了工作进度。以往传统的方法都是采取停车人工清理,或者是雷管爆破的方式,但每一次的停开窑,都增加了生产成本。

    高压清洗机是一种体积小,带有移动轮,操作简单的去结皮清洗清理设备。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环保回转窑预热系统堵塞清理设备—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成功解决了用人工捅所带来的不安全、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等问题,确保了窑的正常工作,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下面主要介绍水泥厂回转窑预热系统高压清洗机的清洗步骤。
     
    水泥厂回转窑预热系统清洗

    水泥厂回转窑预热系统发生堵塞后应立即进行清堵,处理方法和步骤具体如下:

    一、接到堵塞报告后应立即采取止料停止分解炉喂煤并减窑头喂煤、慢转窑等措施。

    二、中控操作员同巡检工及时联系探明堵塞情况及堵塞部位,制定清堵方案,组织人员快速处理。如堵塞料长时间不清除,温度下降物料冷却后则形成为坚硬的熟料更难处理。

    三、如果堵塞较轻微稍捅即可清堵时,可适当减煤,继续转窑;如果堵塞严重时,则止料、煤,同时慢转窑。

    四、捅堵时可用高压水射流对准堵塞部位直接捅捣。同时要确保人身安全。

    五、清堵时应本着“先下后上”的原则,即先捅下部,后捅上部,保证捅下的物料顺畅排走。

    六、清堵时要注意窑尾排风机阀门(不得关闭排风机),保持预热器系统内呈负压状态,便于捅堵。

    七、捅堵完毕后进行预热器系统详细检查,确保各级旋风筒锥体部位,撒料板,阀门处等干净完好,确保所有人孔门,捅料孔等密封严密,各处压力,温度恢复正常。

    实际应用表明,水泥厂回转窑预热系统经过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清堵后效果很好,生产效率得到提高,熟料强度得到提高,f-CaO合格率显著提升,系统阻力明显降低。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