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船舶附着海生物的防除

    时间:2018-03-30 17:07:5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船舶底部长期浸泡于海水之中,受到海水的电化学腐蚀、冲刷和海生物污损的威胁。海洋附着生物给海运、国防和海洋设施带来巨大危害。船底海生物的附着,会增加航行阻力,增加燃料消耗,降低航速。同时还会还破坏漆膜,腐蚀钢板,不仅增加了船舶的维修保养费用、次数和时间,而且降低了船舶的在航率。因此,如何有效防除船底海生物附着,成为业界关心的问题。
     
    船底附着的海生物

    防污漆是一种能够提供有毒物质的粘稠状涂敷材料,对企图附着船底的生物起排斥或毒杀作用,有毒物质一旦渗出完结,防污漆便会失去这种作用。这种方法会损害海洋环境,因此,船底区所用的涂料必须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耐碱性、耐磨性,其外层涂料还应具有防止海生物附着的防污性。

    附着生物的去除一般是舰船进坞,将船底海生物用特制工具将其铲除,且保留原底漆,然后在舰船下水的前一天涂上防污漆的过程。这是一项繁杂的工作,它涉及到修船、监修室、工厂以及徐装站、艇方等,涂装站、监修室及艇方相互配合共同进行海生物的去除。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清洗船舶海生物层使用的空化射流清洗设备,主要是利用水动力空化效应,可消灭和清除各种成分和厚度的生物污垢(海藻、软体动物和贝壳类等)。所有种类、规模和材料表面所要求的清洗登记均可通过安全的空化射流产生装置的运行模式来达到。船舶不必停航进坞,可在岸边码头或者船舶锚地进行施工作业,施工时间较短。
     
    空化射流清洗作业

    空化射流清洗技术对表面油漆和防腐涂层以及设施母材,都不会产生损伤。可直接使用所在水域的淡水或海水进行清洗,不浪费资源,更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对于海底阀门等灵巧部件可使用空化枪进行清洗,对螺旋桨进行清洗抛光打磨,形成光滑的表面,降低了海生物的附着,减少了清洗的频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