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切削工件的毛刺问题

    时间:2017-05-05 17:03:5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毛刺在金属加工中是经常出现的,金属机械加工时所产生的毛刺直接影响零件的精准度、表面粗糙度和美观度,残留的毛刺会导致成品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看似微小的毛刺却可能成为成品质量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抑制或减少毛刺的生成、如何高效精准去除毛刺,是金属切削加工中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同时能促进精密加工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去毛刺工件对比

    毛刺的去除要全方面采取措施,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一方面要在加工过程中尽量减小毛刺的生成,另一方面是生成毛刺后,要选择最佳的去毛刺方法,不仅要追求质量还要效率和效益的多方考虑。

    首先是加工工艺的改善,调整加工方法、合理安排加工顺序、调整走刀方向以及切削参数,对工件适当热处理减少塑性变形,切削液也应该选择抗黏结性能好的。

    其次改善加工刀具,选择合适的刀具材料、提高刀具前刀面的光洁度、增大刀具的前角,根据零件的塑性适当调整切削速度,采用适宜的刀具结构。

    最后,在毛刺产生后应该选择最合适的去毛刺方法,在实际工作中,去毛刺方法若选择适当,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去毛刺的方法有很多种,要按照零件加工要求和结构形状选择去毛刺方法,还要根据技术、经验、加工能力和质量等选择不同的去毛刺方法。例如:人工去毛刺适用毛刺小,产品结构简单的产品;冲模去毛刺适合分型面较简单的产品;研磨去毛刺适合批量较大的小产品;冷冻去毛刺适合毛刺壁厚较小且产品也较小的产品;电解去毛刺适用于齿轮、连杆、阀体和曲轴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圆等;超声波去毛刺主要针对一些微观毛刺。

    去除工件毛刺的方法很多,尤其液压控制系统阀类等高精度要求的工件,一般工艺不仅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且很难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高压水去毛刺以水为媒介,利用它的瞬间冲击力来去除加工后产生的毛刺和飞边,同时可达到清洗的目的。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回转式高压水除毛刺机是一种高效的类机床设备,用于清除机加工过程中粘连在工件内孔处的毛刺,适合铝合金等各种材质的大批量机加工零件。设计工程师介绍,回转式高压水除毛刺机共有机床部分、过滤系统、高压水系统、电气控制四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它的独到之处。

    高精度电脑数控齿式分割盘,分割精度高达±4弧秒以内,重现精度更可达±1弧秒以内;过滤系统经过四级过滤,终端出水过滤精度为5um;运动系统可以同时满足多种精度和操作节拍的要求;还有界面美观,操作简便的电控触摸系统。该回转式高压水除毛刺机实现多工位同时加工,极大缩短单个零件的加工周期,同时实现清洗吹干功能。

    高压水去毛刺原理

    再精美的设计也要有可靠的质量为依托, 根据不同工件的特性选用不同的去毛刺工艺,才能在质量、效率、费用上达到多盈。使用国产设备价格享受世界级设备的质量,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才是王道。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