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零件去毛刺的有效方式

    时间:2017-11-24 15:48:0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建设水平的提升,现在的很多设备都是由众多的精密零件所组成的,精密零件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数量、尺寸、形状、类型上,精密零件的发展日趋丰富,工艺体系越来越健全,但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的,由于压铸、切削等工序,容易产生毛刺。运用有效的去毛刺技术,将零件精密程度得以提升,减少潜在危险的发生。

    去毛刺工件对比

    精密零件要求高尺寸精度和较好的表面粗糙度,对毛刺的去除有更高的要求。去除毛刺的方法有八十多种,目前常用的有手工去毛刺、电化学法、热能去毛刺法、磨料流动法、激光去毛刺、超声波去毛刺、化学去毛刺等方法。在精密零件的加工生产中运用有效适用的去毛刺技术,针对毛刺本身的原因进行分析,然后再采用针对性的去毛刺技术解决,要形成良性工作循环,提高零件的精密度,减少误差,提高经济效益。

    德高洁自动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利用高压水的瞬间冲击力来去除加工后产生的毛刺和飞边,同时可达到清洗的目的。它是以水为工作介质,属柔性加工,对工件的损伤少,不存在工具磨损问题。通过恰当的选配压力、流量及进给速度,可获得与毛刺特性相适应的最佳去毛刺参数。去毛刺过程中,水喷射不会降低零件已加工表面的质量和精度,相反对零件表面还有一定的强化作用。德高洁数控去毛刺工作机构具有喷头体积小、后坐力小、移动方便的特点,且机械化程度高,水经过滤处理后,可循环使用,经济效果好。

    高压水去毛刺原理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是由四轴数控加工中心、高压水系统、水循环系统、水箱液位系统、电控系统等机构构成。高压水去毛刺机以加工中心为基础,配以自制刀库换刀系统,可安装6把高压清洗喷头。高精度电脑数控分度盘可让工件一次加工三面,提高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变频电机驱动,压力、流量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和控制。同时配有完善的电器控制系统、智能防护系统,保障了设备的稳定运行,可杜绝因操作不当或疏忽所造成的生产事故。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对于精密零件而言,在去毛刺技术的使用过程中,必须要按照细致化的原则来开展,充分明确毛刺产生的原因,将去毛刺技术有效充分的发挥,使效率和质量的快速提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