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去毛刺效果的检测方法

    时间:2018-03-05 12:44:0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去毛刺就是在保证配件原状不变的情况下,对其外表进行平滑加工,清除毛刺。生产过程中采用的去毛刺手段,可以根据工件的材料、制造手段、工件大小、形状,出现毛刺的位置以及毛刺自身的尺寸、厚度等的不同,选择优异的去毛刺工艺。

    德高洁高压水数控去毛刺机,可利用高压水射流做到无孔不入,高效清除零件毛刺。精准度高、自动化程度高、对工件无损伤、同时起到清洗工件的效果,不出现二次毛刺,适用于汽车零部件、航空零件等高精密产品除毛刺。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为了评定被测工件去毛刺的质量,参照表面粗糙度的参数值范围的评定规则,我们将去毛刺质量划分了9~10个等级。这种定量方式是否能够合理、正确反映去毛刺质量,还有待在实践中加以验证和修正。

    检测毛刺时,首先应将去毛刺后的工件洗净并吹干,内部毛刺在必要时可剖开,根据被检测的工件的性能要求、外观等方面来选择适宜的检测方法。
     

    0.005~0.01mm

    0.02mm

    0.04mm

    0.08mm

    0.16mm

    0.32mm

    0.63mm

    1.25mm

    2.5mm

    5mm

    1

    2

    3

    4

    5

    6

    7

    8

    9

    10


    说明:以0.005~0.01mm 为一级初始范围,其余多级的数值组成等比数列。

    毛刺的检验方法:

    1、手感法

    用手抚摩去毛刺部分,凭手感来决定的,如果扎手时则认为毛刺还没有完全清除。适用于对外观有一定要求的产品。

    2、目测法

    内部毛刺可剖开,用肉眼观察。适用于产品的外观和内部有一定精度要求的产品。

    3、挂丝法

    内部毛刺可剖开,用一根棉线沿棱边移动,棉线被挂住了,或破损了,则去毛刺不彻底。适用于产品性能有特定要求的,如伺服阀的阀口和密封性能要求较高的产品。

    4、放大法

    用5~10倍放大镜观察工件。适用对产品性能和精度有较高要求的产品。

    5、定量法

    将工件进行纵剖或横剖,用万能工具镜测量,并在工件棱边上测出毛刺的宽度。适用于性能要求高、密封性好的产品。

    6、拍照法

    将工件置于有放大性能的轮廓仪上拍照,根据照片可定量检测毛刺的形状及有关参数。适用于高精度产品。
     
    高压水去毛刺

    现在,各企业针对清除毛刺的技术需求日益提升,所以去毛刺技术也获得了飞速的前进,向着机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选择合适的除毛刺设备和生产过程中尽量减少毛刺的产生一样都需要重视。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