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阀体高压水去毛刺参数选择

    时间:2018-05-11 16:23:1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液压阀阀体的材料为铸铁类,有较多的交叉孔、盲孔、沉槽,如果去毛刺不彻底,会直接影响液压元件的产品质量。当液压系统工作时,由于毛刺的脱落,不但损坏配台表面,从而造成元件动作不灵或卡紧现象,而且大大降低所在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将高压水射流去毛刺技术与数控机床相配合,实现对工件的自动化、高效、高质清洗和去毛刺,适用于铸造铝合金、球墨铸铁、灰口铸铁、不锈钢等,特别是发动机机体、液压阀体去毛刺

    毛刺具有厚度、硬度、形状3个要素,去毛刺的难易程度主要取决于毛刺的厚度和毛刺存在的位置。高压水去毛刺技术的关键参数是压力、流量和喷嘴结构,其次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等,下面我们就简单了解一下高压水除毛刺技术的相关参数。
     
    高压水去毛刺原理

    1、压力的确定

    ①当毛刺的厚度为几十微米时,其形状呈某种程度的连续性,仅有部分毛刺与母体相连。30 MPa以下的压力就可以将毛刺轻松的去除。
    ②当毛刺厚度为数百微米时,需要使用70 MPa左右的压力,使用水的喷射力作用于毛刺根部附近,使毛刺从根部折断。
    ③对于粗加工时产生的很厚的毛刺,需要100 MPa以上的高压才可完全清除,但所需时间较长,经济性较差,目前一般不用。

    液压阀阀体加工精度较高,毛刺厚度从几十微米到两百微米之间,将清洗压力确定为40~50 MPa,表面上的油污和盲孔的铸砂也可以完全清除。

    2、流量的确定

    流量的确定和一下的因素有关:清洗对象及大小;压力大小,喷头是否要求自旋,工作内容等。

    ①一般如果是清洗不去毛刺,就采用低压大流量,如果去毛刺就采用高压小流量。
    ②如果清洗对象大,则流量大;清洗对象小,则流量小;液压阀的孔较小且深,一般需要的流量较高一些。
    ③清洗和去毛刺的对象如果是外表面,只要压力足够就可以;如果是内表面除毛刺,除满足压力要求,还要看是否需要喷头自旋转。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拥有二十余年的高压水射流技术经验,可以根据您的具体需求进行定制,实现自动化、精准化高效率去毛刺。德高洁提醒您,在选购设备时也要注意喷嘴的选择。喷嘴应具有良好的耐磨性,以降低磨损,保持喷嘴几何形状,选择性能优异的喷嘴材料,从而保证射流的性能稳定,使清洗质量获得保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