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静电吸尘器的优缺点介绍

    时间:2013-09-27 13:37:0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静电吸尘器是利用静电力将气体中粉尘分离的一种吸尘设备。吸尘器主要由设备主体及直流高压电源两部分构成。设备主体里排列有数量众多的、保持一定间距的金属集尘极(极板)与电晕极(极线),用以产生电晕、捕集粉尘。此外还设有清灰装置,用于消除电极上沉积的粉尘,气流均布装置、存输灰装置等。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静电吸尘器工作原理及工作流程》,以下主要介绍高压静电吸尘器的优缺点。

    高压静电吸尘器的优缺点介绍:
     
    高压静电吸尘器

    一、优点

    1、结构简单,制造容易。

    高压静电吸尘装置是一种宽极距、超高压的电除尘装置,它的特点是含尘气体先进入V型积灰斗,由重力作用先过滤掉较大颗粒,而后上升至静电烟囱,靠静电作用除去较细粉尘。由于整套收尘装置、管道、操作台都是用钢板焊制,因此制作安装都较容易。

    2、收尘效率高

    实践证明,输出电压只要控制在60千伏、电流2.5毫安左右,收尘效率就可高达94%以上。

    3、投资小、见效快

    大多数人都认为电收尘器的投资较大。其实不然,高压静电吸尘器一次性投资仅需数万元,仅需数月就可回收成本。

    4、阻力小、能耗低

    静电烟囱相当于排气管道,阻力极小,因此并不需要机械抽风,既节约成本又省电,日耗量仅在10度左右。

    5、操作简单,维护方便

    作业时,仅需要按动电扭,调整输出电压、电流至一定值,电场处于工作状态,电收尘烟囱白烟即能自行消失。如长时间使用后发现电压、电流下降,说明电极作用减弱,证明积灰较多,这时只需按动振打器电扭,即可恢复正常。

    二、缺点

    高压静电吸尘器的缺点是电压、电流不能长期稳定操作,因此不适用于高温和含湿量过高的烟尘气体;电除尘装置线路复杂,多为半导体元件,所以维修人员需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另外,对于处理大风量,提高电场风速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