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除尘器与静电除尘器在燃煤机组上的运行成本对比

    时间:2015-05-13 16:11:3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燃煤发电仍然是我国发电的主要力量,但是煤燃烧过程会释放大量污染物,包括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水银在内的痕量元素,当今行业内主要通过静电除尘和袋式除尘来控制粉尘的排放。之前我们介绍了《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在燃煤机组上的应用》,下面主要介绍布袋除尘器与静电除尘器在燃煤机组上的运行成本对比。
     
    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某电厂的2×600 MW机组,如采用布袋除尘器则总造价为5200万,静电除尘器为4000万,但由于布袋除尘器占地面积小,节省了大量的钢材和混凝土。具体运行成本见下表:
     

    项目

    静电除尘器

    袋式除尘器

    电气总负荷/kVA

    4735

    629.72

    最大运行负荷/kVA

    3325

    335

    引风机轴功率/kVA

    4588

    5500

    引风机电动机功率/kW

    5000

    6000


    考虑布袋除尘器会引起烟道阻力增大,引风机电耗增加等因素,机组满负荷运行时,静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的电耗分别如下:

    1、静电除尘器

    静电除尘器负荷+引风机功率=3325+2500×2=8325kW

    2、布袋除尘器

    布袋除尘负荷+引风机功率=335+3300×2=6935kW

    按照电厂年满负荷运行5000 h计,每台炉布袋式除尘器综合节电为(8325-6935)×5000=695万kWh,2台炉合计年节电1390万kWh,电耗合计可以减少347.5kWh。

    由此可见,布袋除尘器和传统的静电除尘器相比,大大减少了粉尘的排放,更能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尤其对于煤种的适应性要强,另外布袋除尘器还具有占地小,节约钢材和混凝土,电耗低等优点,适用于大范围推广应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