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电除尘器的空载试验问题分析

    时间:2015-05-08 11:38:0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据了解,我国到目前已有上万台各种规格型号的电除尘器在各行业中投入工业运行。但就整体使用状况而言不容乐观。主要原因是不能保证长期稳定运行,或不能满足达标达效排放的要求。之前我们介绍了《工业用电除尘器的选型容量问题分析》,下面主要介绍工业电除尘器的空载试验问题分析。

    空载试验是设备正式使用之前很重要的一项检验,空载试验项目不全,存在缺陷未被发现,试验记录也未保留和移交,直接导致通烟后出现问题难以查找原因。
     
    工业粉尘

    工业电除尘器的空载试验问题分析:

    这是属于安装调试环节中的问题。空载试验(也称冷态试验或空电场试验)是指电除尘器在未通入烟气时在空电场状态下所进行的各项试验,它主要包括:气流分布试验、漏风率试验、冷态升压试验等项目。空载试验是衡量电除尘器的安装是否达到设计指标的重要依据,它真实准确地反映了电除尘器在空载状态下的性能指标,这些指标对保证电除尘器热态通烟后的良好运行有着重要的影响。尤其是新的电除尘器第一次空载试验的记录是不可替代的,它往往是判定属于设计、安装还是运行问题的重要依据。通过对运行一段时间后再做空载试验所测得的数据与第一次试验的原始记录进行比较,以及通烟状态下的数据与空载试验数据的比较,就可以发现和分析出该台电除尘器所存在的问题。但在不少现场,由于对空载试验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或者因现场条件所限,试验项目不完整;或者因工期紧迫,来不及做完有关试验;或者做完试验,未对数据进行归纳整理,移交保存,以至于烟气通入后除尘效率不好时,究竟是工况还是设计、安装的问题分不清楚。

    解决措施和建议:

    1、用户、安装单位和制造厂一定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空载试验工作,空载试验项目要完整,试验报告应在生产验收时同时移交并保存好。

    2、电除尘器的安装质量至关重要,如果制造厂具备安装能力,用户应尽可能委托制造厂负责安装。

    3、电除尘器每次停机进行大、中、小修时,都应尽可能做好空载试验记录,特别是对运行中有问题的电除尘器,更应做好分析对比,找出问题所在。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工业电除尘器的空载试验的重要性,工业用电除尘器良好的使用效果必须依靠选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各环节的相互配合,严格把关,方能得到保证。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