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除尘系统管道的防爆措施介绍

    时间:2015-11-27 17:40:3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当空气中存在易燃易爆气体或水汽、细微粉尘足以引起爆炸或着火等危险场所,这种区域的中央除尘系统管道必须配有防爆措施,例如配有防爆型电动机、真空泵、防静电过滤器及吸尘软管,设备外壳有接地装置,以消除工作场所含尘发生空气爆炸的危险,管道系统设计应采取以下防爆措施:
     
    工业粉尘

    1、加强可燃物浓度的检测与控制

    为防止管道系统内可燃物浓度达到爆炸浓度,应设置必要的检测仪器,以便经常监视系统工作状态,实现自动报警。在系统风量设计时,除考虑满足净化要求外,还应校核其中可燃物浓度,必要时加大设计风量,以保证输送气体中可燃物浓度低于爆炸浓度下限。

    2、消除火源

    对可能引起爆炸的火源严格控制。如选用防爆风机,并采用直联或轴联传动方式;采用防爆型电气元件、开关、电机;物料进入系统前,先消除其中的铁屑等异物。

    3、阻火与泄爆措施

    设计可燃气体管道时,应使管内最低流速大于气体燃烧时的火焰传播速度,以防止火焰传播;在管道上装设内有数层金属网或砾石的阻火器;在管道系统的局部地点(死角)装设泄爆孔或泄爆门;气体管道中采用的连接水封和溢流水封亦能起一定的泄爆作用。

    4、设备密闭

    当除尘系统管道与设备密闭不良时,可能发生因空气漏入或可燃物泄漏而燃烧爆炸。因此,必须保证设备系统的密闭性。

    5、厂房通风

    要求管道系统达到绝对密闭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加强厂房通风,以保证车间内可燃物浓度不致达到危险的程度。而且,对于因设备发生偶然事故或系统发生运行故障时会散发大量可燃气体的车间。应设置事故排风系统,以备急需时使用。
     
    德高洁FD防爆系列脉冲布袋除尘器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