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工业吸尘器吸力减小的检查方案

    时间:2016-09-06 16:54:2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无论是家用吸尘器、商业吸尘器还是工业吸尘器,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吸尘器的吸力减小是常见的问题。在遇到吸力减小或者没有吸力的情况,我们可以对可能引起吸尘器吸力减小的情况自己进行一一的排除,不用再空等着售后上门维修了。
     
    德高洁工业吸尘器

    1、我们要判断的是否是由于滤芯和尘隔堵塞而引起的吸尘器无吸力或者吸力减小情况的发生。堵塞而引起的吸力减小和感冒鼻塞时呼吸不顺畅的原理是一样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要对吸尘器的滤芯和尘隔进行清理,吸尘器就能够恢复正常使用了。

    2、是否是由于吸尘器的尘桶中的灰尘没有及时的清理,导致灰尘已经装满尘桶,这种情况下自然是将吸尘器的尘桶中的灰尘倾倒干净又能够继续工作了。为了避免遇到这样尴尬的情况,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吸尘器的尘桶进行清理。

    3、接口、软管等处是否存在破损现象,这就和我们用吸管吸饮料时一样,用一根破损的吸管去吸饮料自然会更加费力,甚至无法吸饮料。同样的让配件破损有漏洞的吸尘器进行工作,自然也会出现吸尘器吸力减小或没有吸力的情况出现。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及时更换破损的配件就可以了。

    4、浮球卡住吸尘器的进风口,进风口都被堵住了,吸尘器自然也就无法正常的工作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关掉吸尘器,再对吸尘器进行清理。

    5、电机绕组轻微短路,导致转速下降,也会造成吸力不足的情况,并且电机转动会变得不正常或有异常的声音。 这种情况常见的原因多为胶圈或胶条老化,更换一下同规格的胶圈或胶条即可。

    除此以外,有时吸入了过大的异物往往也会使吸力减小,应及时将其除去;对滤布罩应定期清洗,并放在阴凉处晾干后再用。检查软接管有无破裂、连接错位、橡皮套是否装好,如有漏气现象,应及时修补,对管道接管间松动之处应予以旋紧。

    如果排除了上述故障仍不见好转,则可能是电刷、线路等有隐患,听到电机工作有异响时应马上关机,并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