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操作规程介绍

    时间:2014-12-16 16:41:0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采用胶轮驱动加钢轮导向在铁路轨道上行驶。在铁路运行时,车辆前胶轮抬起,后胶轮仍在轨道上作为摩擦驱动,前/后导向装置在轨道上作为导向。铁路行走及导向装置是由前/后导向装置和前桥吊挂系统等组成。在公路上运行时,由卡车底盘实现公路行驶性能。之前我们介绍了《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扫车电气控制介绍》,以下主要介绍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的操作规程。
     
    德高洁轨道清洗车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在进行清洗作业前应按照下列操作进行:

    1、启动逆变器控制面板上的启动按钮,给所有系统提供供电电源。

    2、启动发动机,开启发动机转速调节钮,调节发动机转速带动液压站工作,直至系统稳定。

    3、启动控制面板上的系统启动按钮,给PLC控制及监控系统供电;待工作完成后,须按动系统停止按钮,切断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供电电源。

    4、在作业中,垃圾箱内的污水箱污水到达上限位时,操作面板上的污水上限位会发出提示,这时就要将污水排放。

    5、如在清洗作业中,设备发生故障,控制系统会停止工作,触控屏画面会弹出故障信息,提示出故障点,待故障解决后,按故障复位按钮,即可恢复正常操作。

    6、在清洗作业时设备如发生紧急状况需要立即停机时,则按动急停按钮,设备会立即停止工作。

    按下系统启动按钮后,这时操作面板上的触摸屏会自动弹出操作界面,待确认系统无报警提示后即可进行清洗操作。

    控制系统分为四种控制模式,即自动清洗、手动清洗、半自动清洗、倾倒操作,首先介绍自动清洗模式如下图: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控制系统界面

    点选画面中的自动按钮,系统就会顺序启动风机→喷头降→给水泵→旁路阀→高压泵,然后点选开始工作钮,自动喷头就会喷出高压水来冲洗轨道槽,这时如果需要盘刷清扫,点选清扫下降按钮,清扫刷就会下降盘刷也会旋转,实现清扫功能,如进入不需要清扫的路段则点选清扫上升,收起盘刷。如果想结束工作,点选停止按钮系统会自动顺序停机。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扫车配有手动喷枪,如果需要时则点选手动启动按钮,选择手持喷枪即可。

    半自动工作可以选择单一的清扫或清洗作业,点选主画面中的半自动功能键则弹出半自动画面如图: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半自动控制界面

    选择半自动清洗时,点选启动按钮,高压水泵站启动,点选开始工作按钮,清洗作业就可以开始工作了,如果想要进行清扫作业则点选停止按钮,然后点选清扫启动按钮,风机及盘刷就会开始工作,进行清扫作业,想结束作业时按停止按钮来结束。

    作业结束后,要将垃圾箱的杂物倾倒出去,这时点选主画面中的倾倒操作画面如图: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垃圾倾倒控制界面

    点选后盖打开键和垃圾箱打开键倾倒垃圾,倾倒完成后,点选垃圾箱复位键和后盖关闭键结束工作。

    手动功能可以单一的启动和停止相对应的设备,如图: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手动功能控制界面

    此项功能一般作为调试设备使用,正常作业时禁止使用。

    作业时应结合监控系统进行工作,监控系统会对设备的重要部位进行监控,能让用户及时准确的查看设备运行状况。

    本套控制系统有液压站超温保护、油位低保护、水箱缺水、污水箱水满保护、高压水缺水保护、高压水超压保护、发生这些状况是,系统会自动停止运转,并发出提示,以便于驾驶员及时准确的查找排除故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