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高压水射流制糖厂蒸发罐清洗系统运行状况及效果介绍

    时间:2015-05-18 11:28:3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多年来各制糖企业也在探索引进多种蒸发积垢的清洗办法,如超声波防垢除垢技术等等,但都因技术等多方原因未能推广使用。全自动高压水射流制糖厂蒸发罐清洗系统是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针对糖厂蒸发罐清洗工作而设计的一种新型全自动清洗系统,该设计考虑了糖厂蒸发罐冲洗工作存在的工作环境恶劣、时间有限、操作工人技术水平不高等因素,截止到目前使用安全率100%;相对于传统的人工机械冲洗,该系统在劳动强度、冲洗效率、冲洗效果及安全性上均取得很大改善,解决了以往榨季蒸发罐积垢清洗所存在的安全性差、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
     
    Cyclean 3D超高压自动桶罐清洗器

    南华糖业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技术人员的意见,由我公司在榨季后期进行了内部初步效果鉴定,鉴定的主要方案是随机选取2个蒸发罐用于试验查定,一个采用全自动高压水射流系统清洗,另一个采用高压清洗机人工清洗;两种清洗方式要求使用同等水压力(鉴定时为900bar);通过对两种清洗方式的用人、用时以及清洗效果进行对比鉴定。详细结果如下表:
     

    两种清洗蒸发罐方法的效果对比

    面积

    2500m²

    清洗方式

    人工清洗

    全自动清洗

    工作人数(位)

    4

    2

    准备耗时(分)

    5

    23

    冲洗耗时(分)

    540

    180

    收尾耗时(分)

    4

    17

    总耗时(分)

    549

    220

    干积垢重量(g)

    100140

    125460

     
    三维洗罐器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全自动高压水射流制糖厂蒸发罐清洗系统在劳动强度、冲洗效率、冲洗效果及安全性上均取得很大改善,蒸发效能得到了很大改善,解决了以往榨季蒸发罐积垢清洗所存在的安全性差、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