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can-wash 280/92-R-IVS(2130P)高压水射流原油缓冲罐清洗系统工艺流程

    时间:2015-08-20 17:36:3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油罐清洗技术已日趋成熟,为了安全高效地进行原油缓冲罐的清洗,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研发出Oilcan-wash 280/92-R-IVS(2130P)高压水射流清洗系统,并在工程施工中进行了成功应用,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和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原油缓冲罐清洗设备—Oilcan-wash 280/92-R-IVS(2130P)高压水射流清洗系统》,下面主要介绍Oilcan-wash 280/92-R-IVS(2130P)高压水射流原油缓冲罐清洗系统工艺流程。

    Oilcan-wash 280/92-R-IVS(2130P)高压水射流原油缓冲罐清洗系统工艺流程:
     
    三维洗罐器工作状态

    1、系统退油

    倒通工艺流程,将装置内原油输送至采油厂联合站,将原油缓冲罐液位控制到最低点。

    2、蒸汽置换

    关闭原油缓冲罐进、出口阀门,向罐内通入蒸汽,对原油缓冲罐进行蒸汽置换。

    3、通风

    原油缓冲罐置换完成后,打开人孔,进行通风。

    以上工艺步骤结束并确认无误后,进行原稳装置原油缓冲罐清洗的以下步骤:
     
    桶罐清洗器

    1、按照要求对清洗设备组装完毕,检查设备各附件正常无误。

    2、打开阀门,连接水管向水箱内注入水。

    3、启动泵向原油缓冲罐底部排污口注水,对排污口进行打压疏通。

    4、从原油缓冲罐排污口吸出罐内污油,污油经阀门→软管→法兰→阀门→泵→止回阀→阀门→输油软管排放到现场油罐车油罐内。

    5、当罐内氮气、硫化氢的体积分数分别为20%、10%,可燃气体体积分数低于爆炸下限的10%时,操作人员开始进罐使用高压清洗机对罐顶板、壁板、底板进行高压射流清洗。

    6、清洗结束后,含油污水需要进行处理后再排放,水中含油量符合最高允许排放浓度的石油类二级标准。

    6、罐底达到原油缓冲罐的清洗要求和指标后停机;拆卸吸污排污设备、冲洗设备,进行现场设备整理,便于运输和下次使用。

    另外,如果采用热水冲洗效果更好,但是如果现场不具备条件,也只能采用冷水,由于冷水会导致原油温度下降影响其流动性,所以需要一名工人不时进入缓冲罐对沉积物搅拌,使其快速通过排污,我们通过实际应用发现约一小时进入容器一次即可,每次需10分钟。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