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反应釜清洗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8-05-14 17:44:1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化工反应釜主要用于各种化工防腐设备的生产厂家,使用过程当中会不同程度地磨损,因此,要定期对化工反应釜进行维护清洗。不管储存的是哪种物品,都应该按照规定进行清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反应釜清洗前的注意事项。
     
    聚合反应釜

    1、化工反应釜清洗要指派安全主管在现场指挥监督作业(持证上岗),安全员要对清罐设备、现场检查,对清罐作业人员进行清罐安全教育,落实监护人员、安全防范措施。

    2、清罐前根据化工反应釜储存品种、类别、数量,制定具体切实可行的清洗方案;清罐前必须对管线和电气连接采取隔离措施,按清罐安全要求进行,以防发生中毒和爆炸事故。

    3、反应釜准备清洗时,应将其中的可燃气体和易燃、易爆、有毒气体全部排出。易燃、易爆、有毒液体倒空后,还应用惰性气体吹扫。

    4、化工反应釜所用的手持工具,尤其清洗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反应釜工具,应为无火花安全工具和全棉清洁用具,并设置施工标识,严禁无关人员接近。

    5、反应釜清洗时应适时测试罐内气体浓度,并采取相应的安全和个体防护措施。安全员在作业前应对进入设备作业时危险性进行分析,检查清罐设备、现场、消防器材、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6、反应釜清洗后,安全负责人应立即检查所有部件,恢复到正常状态;清洗后的残渣、废水按照国家废弃物清理法规处理。

    7、清洗装毒害品罐时,作业人员应具备有操作相应毒害品的知识,作业人员应佩带手套和气体防护器具。

    8、可燃气体检测按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当爆炸气体气浓度超过该爆炸浓度下限时,禁止作业人员入罐;清罐作业过程中,如果作业条件发生异常变化,必须立即停止作业。

    9、作业完毕后清罐负责人和监护人应做好清罐后的现场安全检查、清点人员、工具等,消防器材及时收回,及时拆除临时用电等。
     
    反应釜高压水自动清洗升降装置

    化工反应釜清洗的方法主要有蒸汽清洗、化学清洗和高压水清洗等方式。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的自动化化学反应釜清洗系统,充分利用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对被清洗设备内结垢和附着物以及堵塞物进行彻底地切削、破碎、挤压、冲刷达到完全清洗的目的。根据设备内壁结垢的性质和特点,配以相应的工业清洗剂,可使高压清洗效果更好。

    高压水射流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包括高压泵、清洗设备、牵引装置、控制操作系统等。该清洗系统配备专用三维旋转喷嘴,可使水生产多束、多角度、强度各异的高压水射流,清洗喷嘴可自行上下移动,左右旋转,在油罐内三元立体方向进行喷射,以保证油罐的每个角落都被喷射到。

    我公司生产的反应釜清洗系统自动化程度很高,清洗时间短;清洗过程中不需要人工进入储罐更加安全、环保;同时能节省人多的人力资源,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更显著。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