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海生物清理设备——空化射流水下清洗技术优势

    时间:2017-10-18 16:35: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近年来,船舶表面清洗技术的研发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国内外在水下设施表面清洗领域有很多技术措施。我国,目前船体表面清洗主要采用人工喷砂处理、高压水射流技术和空化射流水下清洗。

    水下空化射流清理海生物可用于不同类型的舰船、海上石油平台、码头、水下管道等设施,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水下海生物清洗技术。下面我们详细比较一下各种清洗方式的优缺点。

    空化射流清洗作业

    1、效率

    喷砂清洗:清洗效率低。

    高压水射流清洗:以清洗船舶平面区域为例,效率约为100m²/h,起始压力高达70MPa甚至更高。

    空化射流清洗:清洗、除锈等级在与高压水射流同等级的情况下,空化射流喷射压力可降低1~2个等级,清洗效率可达130m²/h(4.1-6.2MPa)。

    2、安全

    喷砂清洗:对操作者危害大,需要专业的劳动保护,使船坞四周的机械设备磨损加剧。

    高压水射流清洗:水射流放射会直接伤人,高压系统任何细小的泄露都会构成微射流,对操作人员形成潜在的风险。严重破坏设施的防腐层,在高温、高湿天气下会快速生成二次浮锈。

    空化射流清洗:工序安全,可保障人员安全;并且压力较小的清洗射流既能保证除掉污垢,又能保护被处理表面上的清漆和油漆防污防腐涂层,不伤害设施母材,可对船舶螺旋桨等设备薄片区域进行合理有效的清洗。

    3、适用范围

    喷砂清洗:适用于大面积平面清洗。

    高压水射流清洗:适用于船舶表面平面区域清洗。

    空化射流清洗:可清洗多种非平面形状的物体,包括船用螺旋桨、舵、海底门、稳定器、加强肋和管线内部、平台水下部分。

    空化射流

    4、经济效益

    喷砂清洗或者高压水射流等清洗技术都需要船舶占用船坞,造成船舶的停航损失,影响船舶运营经济性。

    空化射流清洗:采用空化射流水下清洗技术,船舶不用进坞可直接到海上或停泊地进行清洗,可以节省60%的成本,极大地减少了船只的停航损失。

    5、环保

    喷砂清洗:使船坞四周的机械设备磨损加剧,特别是作业环境四周被严重污染。

    高压水射流清洗:清洗后的大量污水夹杂着锈皮、漆皮流入江海,容易造成附近水域的严重污染。

    空化射流清洗:直接使用用水下设施所在水域的淡水或海水进行清洗,不浪费淡水资源,对所在水城不造成污染。

    空化射流清洗技术,是将空化作用引入水射流清洗技术中而形成的新型水下设施清洗技术,即人为地使水射流束中产生高密度空化泡,利用大量的空化泡在物体表面局部微小区域溃灭产生的强大微射流冲击力而达到清洗设施的坚硬污垢和附着海生物的目的。德高洁公司为您提供优质先进的空化射流清洗设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