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综合整治下的优选锅炉清洗方式——高压水射流清洗

    时间:2017-10-23 16:18:3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近年我国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致力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对“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推进,不少小型燃煤型锅炉被淘汰。对于一些工业企业来说,工业锅炉是生产必需品。

    锅炉经过长时间运行,一些水质或前水处理不好的锅炉,经过高温、高压的不断蒸发浓缩以后,在炉内发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反应,最终在受热面上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水垢、锈蚀问题。常见的水垢有碳酸盐水垢、硫酸盐水垢、硅酸盐水垢、铁垢、泥垢、混合水垢六种。这些水垢不仅使锅炉浪费大量燃料,增加检修费用和降低使用寿命,还容易引起钢板、管道因过热而被烧损等锅炉事故的发生。

    燃煤锅炉

    采用化学清洗剂清洗锅炉,除了会伤害操作人员的皮肤以外,还会腐蚀被清洗物,并且清洗过后的废液很难处理给环境带来污染。在环保形势日益紧迫的关头,化学清洗锅炉的方法逐渐被高压水射流清洗方式代替。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是以水为介质,通过各式的高压清洗喷头可以使水产生多束、多角度、强度各异的高压水射流。水经高压水泵加压至500-1000bar后,经高压管路输送至工作面上的执行机构,高压水由喷嘴射出后形成一束极细而又具有强大打击能力的高压水射流,将受热面上的结垢剥离,冲走。

    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

    高压水射流的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在清洗锅炉时具有高效、节能、环保、清洗成本低、设备通用性强等优点。

    1、可以方便地调节水射流的压力和流量,并且对清洗物的基体不会造成损伤;

    2、对形状、结构比较复杂的物件进行清洗时,清洗工作不受空间狭窄、环境恶劣的影响和制约。只要水射流能够直接射到的部位,都可以使污染物迅速脱离粘结的母体;

    3、高压水射流清洗具有速度快、清洗彻底的优点,锅炉除垢率超过95%;

    4、高压水射流清洗成本只有化学清洗费用的1/3,在清洗过程中,高压水射流的水流比较细,进行连续喷射时,耗水量为1.8~4.5m³/h,功率为35~90kW,节能效果非常理想;

    5、高压水射流清洗与化学清洗相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同时不会对环境构成污染,清洗过后,如果没有特殊要求不需进行相应的清洁处理。

    随着在环保方面的管控越来越严,因此采用清洁燃料和洁净燃烧技术的高效、节能、低污染工业锅炉将是发展趋势。当然,采用高效、环保的高压水射流锅炉清洁方式也是必须的。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