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清洗方法及日常保养介绍

    时间:2018-08-14 15:34:4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换热器应注意定期进行设备检验,精心进行日常保养,以保证其能正常的运行。重点检查有运行时的异常响声、压力、温度、流量、泄露、介质、基础支架、振动、保温以及换热器内外的腐蚀情况。
     
    换热器腐蚀

    日常检查:

    1、对重要的换热器,应定期测量换热器两种介质的出入口温度、流量,当换热器效率低于生产工艺需要时应及时清洗,以提高换热效率,还需防止因温度急剧变化产生温差应力。

    2、通过对流体及进出口压差的测定与检查,判断内部的结垢情况、堵塞及流体流量的变化或泄露,如发现压力有较大变化,应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

    3、要加强并采取各种措施观察判断换热器外部和内部的泄露 

    4、检查基础支架的振动,固定螺栓是否松动。

    5、保温层的损坏会直接影响换热器的传热效率,甚至会引起壳体外部积水而发生腐蚀。

    6、换热器只要腐蚀部位发生在管道、管道与管板连接处及壳体焊缝及其附近处,应及时采取防腐措施与维护,根据介质腐蚀的具体情况定期检查。

    日常维护:

    1、装置系统蒸汽吹扫时,应尽可能避免对图层的冷换设备进行吹扫,工艺上确实避免不了,应严格控制吹扫温度不大于200℃,以避免造成图层破坏。

    2、装置开停工过程中,换热器应升温和降温,避免造成压力差过大和热冲击,同时应遵循停工时“先热后冷”,开工时“先冷后热”。

    3、在开工时应确认换热器系统通畅,避免管板单面超压。

    4、认真检查设备运行参数,严禁超温、超压。对按压差设计的换热器,在运行过程中不得超过规定的压差。

    5、操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定时对换热器设备进行巡回检查,检查基础支座稳固及设备泄漏等。
     
    换热器清洗

    高压清洗机是清洗换热器的理想设备,当我们清洗换热器时,同样需要在很多方面加以注意。德高洁根据多年高压水射流技术经验,给您介绍一些高压清洗机清洗换热器时的注意事项。
     
    换热器清洗工艺

    我们在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换热器列管时,首先,应该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来进行操作,每清洗完一只管子,就应该及时关闭高压水枪,然后再进行第二只管子的清洗工作。其次,我们的清洗设备操作人员千万不要只追求效率,而将生命安全置之度外。在连续清洗的情况下,拉出和插入高压喷嘴,这个时候如果把握不牢,在喷头强大反冲力的作用下,喷头就会出现喷射不稳,来回摆动的现象,除此之外,高压喷嘴螺丝一旦松脱,喷嘴就会在惯性的作用下飞向前方,所以,换热器前方的区域是相对危险的清洗作业地带。

    在使用设备时,按照正确的操作规程、注意日常检查、维护和清洁,即可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还能有效保证设备使用寿命。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