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设施海生物的水下清洗

    时间:2018-09-03 17:24:3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水务设施包括很多种,离岸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平台以及相关的建筑;处于水中的装油码头和加油站、管道,水下部分的电力站;海堤和回声定位设备,还有桥梁、浮标、码头和其他设施。这些在水下的设施大多容易积聚污垢和生物污染物,造成意外频发,或使受侵设施、设备完全丧失运作功能。

    停泊建筑和海上障碍产生生物污垢会增加重心偏差,导致负载波阻力的突然增大,造成对机械强度的不利影响并增加了其损毁的可能性。
     
    水下附着的海生物

    软体动物、水藻和贝壳若附着在水产养殖场和固定捕捞工具上,会增加其重量,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其运行,附着生物也会对养殖的水产物造成危害。

    其他的水下设施由于长期在有水的环境中,也会附着厚重的污垢。如建筑上的裂缝,受到污染物的覆盖后,无法及时发现并评估其危害性,一旦发生意外毁坏,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

    由于水务设施所处的环境,都不可避免受到有害生物滋生附着。污垢生物量有可能达到几公斤每平方米,造成额外的重量成吨增加,导致设施重量和波阻力明显增加,加快金属和水泥混凝土建筑的腐蚀,最后,引发机械故障和紧急情况的发生。

    空化射流是一种新型水下清洗技术,它是利用了水利机械“气蚀”的原理,通过人为地在水射流流束内产生许多空泡,利用空泡破裂所产生的强大冲击力来达到清理设施表面附着物和污垢层的目的。
     
    空化射流水下清洗实况

    空化射流清洗技术可消灭和清除各种成分和厚度的生物污垢(海藻、软体动物和贝壳类等),相对其它清洗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等优点,而且具有不伤害设施母材,较少或者完全不伤害完整防腐层的显著优势。
     
    空化射流清洗机

    德高洁空化射流清洗设备是专业水下清洗设备,可直接使用所在水域的淡水或海水进行清洗,不浪费资源,并且不会造成环境污染。清洗射流压力小,可保障人员安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