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除鳞技术方案的压力选择分析

    时间:2013-07-21 09:33:5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钢材在热轧校直的过程中,其表面的炉生氧化铁皮(俗称鳞皮)是影响钢材表面质量的主要原因,它的存在会直接导致钢材表面产生凹坑、麻点、氧化铁皮压入等多种缺陷。目前,使用高压清洗机除鳞是当今除鳞方法的首选,其具有适用钢种范围广、除净率高、综合成本低等优点,在热态除鳞和冷态除鳞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为了确定高压水除鳞技术方案的压力选择难题,工程师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分析最终确定了技术方案。由于生产钢种不同,选用的除鳞压力当然也不同。例如清除碳素钢铁皮时,出水压力应大于12MPa,合金钢应大于17MPa。另外,特别是一些含Cr、Ni等的高合金钢铁皮,由于这种材质黏而致密,因此需要有更高的冲击力和出水压力才能得到满意的清除效果。我们根据产品大纲最终确定高压泵额定工作压力为20MPa,喷嘴出水压力为18MPa。

    压力经初步校核,高压清洗机选用压力为20MPa,通过输送管、阀门、弯头等处的压力损失可根据管道沿程压力损失计算公式进行计算:

    ΔPf=λ×r×v×2L(2g×100D)

    上述公式中:ΔPf —压力损失,MPa;
                         λ —与雷诺数有关的沿程阻力系数,取值为0.01283;
                         r —水的重度,即10000N/m³;
                         v —水流速,3.97 m/s;
                         L —管道总长,取100m;
                         D —管道内径,取80mm;
                         g —重力加速度,9.8 m/s。

    经计算得出,ΔPf 为0.65MPa。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正确选用高压管内径,高压水流速限制在4m/s以内,适当加长管道输送距离,水压损失不会大于1MPa。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