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PLC软件设计方案

    时间:2013-07-20 13:40:3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是由西门子公司的S7-300系列PLC来控制,变频器采用西门子公司的变频器,每个变频器可实现4档(级)频率控制,最终由变频器上的9号端子和8号端子实现控制。详细控制方案请参照《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压力控制方案》。

    具体的控制方案就是根据检测到的系统除鳞压力值,通过PLC来实现对变频器端子8、9 的控制。当然,具体变频器每一档的频率为多少,要根据具体系统调试来确定。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PLC软件设计方案如下图所示: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PLC软件设计方案

    上图软件是根据西门子PLC编程软件STEP7的结构来设计的。其中C1为西门子PLC编程软件STEP7的加减计数器,加减计数器C1块中CU端为加计数端,当其前面的条件符合时接通,在其上升沿计数器C1加1;而加减计数器C1块中CD端为减计数端,当其前面的条件符合时接通,在其上升沿计数器C1减1。随后根据C1的当前值来控制变频器的端子8、9的状态,最终实现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除鳞压力的调节。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除鳞压力自动控制软件实现简图

    经使用单位证明,该系统技术方案经过现场的调试之后设备运行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