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压力控制方案

    时间:2013-07-14 11:27:1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是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历经数月研发成功的,其工作原理是待除鳞的钢材在通过除鳞点时,由高压泵产生的高压水经过高压喷嘴形成高速射流束打击钢材表面,在高压水射流的冲蚀、剥离及热爆效应的作用下,致使鳞皮迅速从钢材表面脱落下来,从而完成除鳞工作。以下主要介绍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压力控制方案。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压力控制方案:

    整个系统是由西门子公司的S7-300系列PLC来控制,变频器采用西门子公司的变频器,每个变频器可实现多档(级)频率控制,在此只用4档。变频器的4档频率有变频器上的9号端子和8号端子实现控制(如下图),而变频器上的9号端子和8号端子分别由PLC的数字输出点Q11.0和Q10.7来控制。系统压力自动控制方案见下表1,表中Q11.0、Q10.7为西门子S7-300系列PLC数字输出模块的输出点,PLC的数字输出点Q11.0控制变频器端子8,PLC的数字输出点Q10.7控制变频器端子9。表中C1为西门子PLC内加减计数器,此计数器的值表示变频器的频率档。
     
    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控制1# 水泵的变频器主回路
     

    变频器频率控制对应表

    变频器端子8、9 的状态

    端子8

    Q11. 0

    端子9

    Q10. 7

    备注

    第一档频率
    ( C1= 0)

    0

    0

    变频器以最低频率运行

    第二档频率
    ( C1= 1)

    0

    1

     

    第三档频率
    ( C1= 2)

    1

    0

     

    第四档频率
    ( C1= 3)

    1

    1

    变频器最高频率运行


    计数器C1的计数值按如下方案来调整:

    1、计数器C1的初值为0。

    2、当|△P|≤e时,计数器C1的值保持不变,控制变频器保持当前档的频率运行,即系统保持当前的压力值运行。

    3、当|△P|>e时,并且P2<P1,计数器C1的值加1,控制变频器按照高一档的频率运行,即提高系统的除磷压力值,使系统除鳞压力达到设定范围内。

    4、当|△P|<e时,并且P2>P1,计数器C1的值减1,控制变频器按照低一档的频率运行,即降低系统的除磷压力值,使系统除鳞压力达到设定范围内。

    综上所述,SD ATC高压水射流除鳞系统的控制方案就是根据检测到的系统的除磷压力值,通过PLC来实现对变频器端子8、9的控制。具体变频器每一档的频率为多少,要根据具体系统调试来确定。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