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干冰清洗机清洗发电机定子铁芯的特点及注意事项介绍

    时间:2013-07-28 11:50:4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大型同步空冷发电机定子铁芯易受油污和灰尘污染、水力发电机易受油污和刹车片粉末混合物污染,因此必须定期进行清洗。之前我们介绍了《发电机定子铁芯清洗方法选择分析》,分析得出干冰清洗机是发电机定子铁芯的首选清洗设备,以下我们详细介绍下干冰清洗机清洗发电机定子铁芯的特点。
     
    干冰清洗机清洗发电机定子铁芯的特点介绍:
     
    1、干冰清洗机使用空间要求小,可以对人无法进入的狭小空间进行清洗。喷头可从发电机两端隔板的孔中伸入,以便对端部铁芯进行清洗。
     
    2、清洗效率非常高。
     
    3、对铁芯形成的二次伤害很小。
     
    4、清洗过程干燥,不会返锈。
     
    5、不会对铁芯造成新的污染。
     
    干冰清洗机清洗发电机定子铁芯的注意事项:
     
    采用干冰清洗机清洗发电机定子铁芯时,需考虑-78℃的低温是否会对铁芯及线棒等部位的绝缘材料造成损害、局部热胀冷缩后是否会引起铁芯松动、是否会引起铁芯结露受潮等问题。经查阅相关资料,干冰清洗过程中,铁芯表面温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如下图所示。
     
    干冰清洗过程中受件表面温度随时间的变化曲线
     
    经试验得出,清洗过程中距铁芯表面0.5 mm以下部位的最低温度约为-5℃,短时间内绝缘不至于严重受损,即使有裂纹,由于深度较浅也不会引起矽钢片间的短路,但需要在清洗后进行铁损试验。由于清洗时间短、影响深度浅,热胀冷缩对铁芯的影响也可不考虑。若干冰碰到定子绕组表面,则会造成其主绝缘外层防晕材料和绝缘漆的剥落,直线段线棒因有槽内垫条的保护可以不用考虑,而端部绕组在清洗前则要用棉纱进行保护。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引进的DPT系列干冰清洗机与传统干冰清洗机不同,该设备不需要制冰机制冰,也不需要保温箱对干冰保温,而是连接好管路,直接开机就可以实现干冰清洗。比传统干冰清洗机减少了很多工序,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直接导致清洗成本大幅度降低。因此,DPT系列干冰清洗机具有非常广大的推广前景。
     
    DPT系列干冰清洗机组成部分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