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清洗机在变电所隔离开关清洗应用中的优点

    时间:2015-09-12 10:09:2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干冰清洗机与化学清洗、高压清洗机以及抛丸机清洗原理均不同,其主要是利用高速气流驱动的干冰颗粒去除表面污垢,干冰颗粒在到达被清洗物体表面时瞬间气化,由于没有残留物,所以不会造成污染,也没有处理清洗所产生废物的麻烦和高额的处理费用。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变电所隔离开关触头清洗方案—干冰清洗技术》,下面我们主要介绍干冰清洗机在变电所隔离开关清洗应用中的优点。
     
    变电所隔离开关触头人工清洗

    干冰清洗机在变电所隔离开关清洗应用中的优点:

    一、节约费用

    在清洗的过程中,干冰会直接挥发,减少了清理二次污染的费用。由于缩短了每把隔离开关检修时间,因此节约了大量的停电时间,不仅提高了效率,还不需要增加劳动力和生产设备,使产量得到提高。由于变电所隔离开关使用寿命的长短跟砂粒、塑料粒或其它磨损性有关,而干冰颗粒不具有磨损性,因此可以延长设备寿命。且干冰清洗不损伤模具、对机械设备的零件也没有损伤,更重要的是,在线清洗避免了模具在拆装过程里造成的意外损伤。
     
    绝缘子污秽干冰清洗

    二、干燥的清洗过程

    干冰清洗机与蒸汽清洗和高压水清洗不同,干冰清洗对电路、控制元件等都不具有损伤性。清理完毕后,设备生锈的可能性与水清洗相比也大大的降低了。

    三、环境安全性

    CO2是一种无毒物质,符合国际食品和环境安全要求。因此,用干冰清洗替代有毒化学物质清洗,可以从根本上避免员工受到化学物质的侵害。因为CO2比空气质量重,所以在封闭空间操作干冰清洗机清洗时,一定要保证通风,避免意外发生。
     
    干冰颗粒

    干冰清洗机是利用干冰颗粒作为介质,依靠喷嘴的原理实现高效环保的清洗过程。干冰清洗的应用,实现了CO2的再次利用,不仅对人体以及被清洗物体没有任何损伤,还保护了生态环境,可谓是一举两得,实现了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目的。同时,在利用干冰清洗过程中,生产设备不用停止工作,干冰清洗机可以进行在线清洗,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干冰清洗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不用处理残留物清洗介质的麻烦和额外费用。可以说,干冰清洗完全可以替代传统清洗工艺,它是环保性技术里的一次技术创新,是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的一项重大表现。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