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清洗机的选择要点

    时间:2017-02-21 15:10: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在水中传播距离远,可用于测距,测速,清洗,焊接,碎石、杀菌消毒等。在医学、军事、工业、农业上有很多的应用。

    由于超声波清洗速度快、质量好,又能大大降低环境污染,因此,超声波清洗技术正在越来越多的工业部门中得到应用。
     
    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

    工业清洗按照清洗精度的要求不同可分为一般工业清洗、精密工业清洗和超精密级工业清洗。超声波清洗机使用的是一种超精密清洗工艺,因此我们在购买清洗设备之前,就需要对被清洗部件做好分析,选择最合适超声波清洗设备。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被清洗对象的材料构成、结构、数量以及需要清除的污染物,这些因素都是决定所要使用什么样的清洗液。通过分析我们就可以判断出是用溶剂清洗液还是用水性清洗液。

    频率的选择,超声清洗机的频率从28 kHz到120 kHz之间,应该使用水或者是水清洗剂,这样由空穴作用引起的物理清洗力显然会对低频有利。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会使用28~40 kHz左右,因为对产品的狭缝、小间隙、深孔的零件清洗会比较好用,如果用40 kHz以上高频情况会更好。若用宽带调频清洗,那么效果将达到最好的水平。

    功率的选择,超声波清洗机的效果不一定要与功率成正比,可能有时的用小功率,花费的时间很长但是也没有清除干净污垢。如果功率达到一定的数值,可能将会很快的将污垢去除。若选择的功率太大,空化强度会大大的增加,这样清洗效果是提高了,但精密的零件会产生蚀点,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橡胶模具超声波清洗

    最后需要考虑清洗液的物理特性对超声波清洗机的影响,其中表面张力、蒸汽压、密度以及黏度是最明显的影响因素。除此之外,温度也是影响因素之一,通常也会影响空化作用的效率。

    最终的清洗工艺选择还需做清洗实验来证实哪一种才是最为合适的。只有这样,才能提供合适的超声波清洗机、设计合理的清洗工序以及清洗液来进行清洗作业。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