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 Premium 9.21热水高压清洗机清洗飞机时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5-02-23 10:00:5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飞机飞行速度和性能的提高,对飞机表面的清洁度要求也随之越来越高。飞机在飞行结束后在表面会留下大量的灰尘和油污,若不及时清除,不仅在飞行中会产生很大的阻力,还会影响飞机的飞行性能,并且会造成机体的腐蚀,严重时甚至会危及飞行安全。之前我们介绍了《KF Premium 9.21热水高压清洗机在飞机清洗中的应用》,下面主要介绍KF Premium 9.21热水高压清洗机清洗飞机时的注意事项。
     
    高压水射流飞机清洗设备

    KF Premium 9.21热水高压清洗机如果操作不当会引发一系列严重后果,具体如下:

    1、高压清洗液如喷到了飞机易积水区则会加速腐蚀;

    2、高压清洗液喷到了飞机的润滑部件和节点则会加速磨损;

    3、高压水射流清洗后的泥浆等污染物会堵塞排水管道;

    4、高压清洗液对涂层有加速破坏作用;

    5、高压水射流清洗过程中会破坏部分密封剂和腐蚀抑制剂;

    6、若直接冲洗电器插头可能造成短路。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总结了KF Premium 9.21热水高压清洗机清洗飞机时的注意事项,详情如下:

    1、保证排水畅通无阻

    检查排水孔或排水管畅通无阻,对于下凹结构采用填平剂加强排水功能。

    2、作好清洗区域的防水工作

    关闭好飞机口盖和舱门;密封结构缝隙、搭接处和孔;用堵盖堵好进气囗等易进水部位。

    3、处理好紧固件孔处的漏水问题

    为减少紧固件孔处的漏水问题,需确保密封完好。注意紧固件的湿安装;采用紧固件的过盈配合及干涉配合。

    4.、冲洗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
     
    科美(热水)KF Premium 9.21商用高压清洗机

    (1)不要将喷嘴直接对准脏的节点区域或润滑区域进行喷射;

    (2)为减少高压清洗液冲洗的时间,冲洗液温度最好保持在50摄氏度以上加速去污效果,清洗时间由清洗效果而定,不要误认为冲洗时间越长则清洗效果越好;

    (3)保持喷嘴和飞机表面的距离大于3英尺以减少冲刷作用;

    (4)绝对不要用高压喷嘴刮摩铲除节点区域的顽渍,应采用刷子进行清除;

    (5)对于一些敏感区域,如节点、轴承、衬套、电插头等最好采用正常水流进行人工清洗;

    (6)去除油脂、油污、油垢和脏物后要用大量清洁的水去除化学清洗液的有害作用;

    (7)及时去除进入到轴承内的清洗液并重新进行再润滑;

    (8)清洗后打开口盖和舱门进行通风以排除残留的积液,让易渗漏和易积水部位处于良好的通风状态;

    (9)清洗后对结构缝隙处和搭接处需喷涂软膜型的驱水防腐剂;

    (10)清洗后仔细检查吸湿材料(隔热层)是否保持干燥。

    除上述以外,飞机冲洗后应重新加润滑油、脂和涂复缓蚀剂等。重新加、涂的周期将受冲洗次数和清洗液的冲洗强度而异。要十分注意彻底清洗和干燥缝隙处和搭接处。冲洗次数要适度,不是多多益善。飞机的冲洗周期由飞行环境知飞机被污染的程度而定。如果在冲洗过程中不遵循有关的规定和指令将会事与愿违。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