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结构特点介绍

    时间:2014-10-28 14:58:2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交通运输行业也有了高速的发展。有轨电车作为一种公共交通工具,近年来也在我国迅速发展起来。有轨电车是一种适用于路面混行的低运量轨道交通,具有线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节能、无污染、低噪音、投资少等优点。另外,它还是一种环保型的交通工具,在世界大力倡导低碳节能环保的今天,是非常值得大力推广的公共交通方式。
     
    德高洁轨道清洗车

    有轨电车在正常运行时,轨道槽内会积累不同的沉积物,由于碎屑和沉积物的增加,将直接影响列车的运行安全。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经过数年的研发,于近日推出了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用以解决轨道槽的清洁问题。以下主要介绍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的结构特点。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为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外对现代城市有轨公共交通线路及周边设施清洁车辆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其结构特点如下:

    1、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的设计制造,始终贯穿着模块单元化、积木组合式;轨道清洗用可以划分几个单元模块,每个单元模块中是由若干小单元模块组成,其中每个模块的功能划分都是很具体,所以当轨道清洗车出现了故障和使用问题,能很快地通过问题的类型找到相应的模块,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故障解决使用中出现的问题。

    2、轨道清洗车选用国外原装进口卡车底盘,底盘质量、性能、配置俱佳,具有底梁强度高、车桥技术先进等特点;

    3、铁路导向系统即铁路导向装置,导向装置采用双轮框架式结构,具有弯道转角(随动转向)功能,可适用通过曲线半径较小的线路。导向装置与车辆底盘的联接采用具有减震系统复合式多连杆结构,保证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平稳、可靠;杜绝脱轨、掉道等现象发生。

    4、高压水射流技术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通过增压系统,将高压水由喷头射出,形成高速水射流,具有很高的冲击和剥、削能力,可将轨道槽内的结垢、金属氧化物和其他附着物清除,并清洗干净。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有如下优点:应用范围广,适合不同的清洗作业,用于工业设备(如换热器、锅炉、塔、储罐等)的清洗;对被清洗设备无腐蚀,不污染环境,产生的污水易于处理,引进德国 URACA 公司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其卓越的性能以及良好的清洗效果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 

    超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以水为介质,通过专用设备使水生产多束、多角度、强度各异的高压水射流。对被清洗设备内结垢和附着物以及堵塞物进行彻底地切削、破碎、挤压、冲刷达到完全清洗的目的。任何结垢、沉积物、锈蚀和氧化铁皮、树脂、化学残留物、油漆还是环氧树脂,采用的高压水射流清洗系统都能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将污垢彻底除掉,留下清洁、光滑的表面。

    5、垃圾吸尘降尘技术

    垃圾吸尘降尘技术改变了以往单纯依赖盘刷、滚动刷清扫的传统方式。采用气流完成作业,利用气流运动方式将粉尘和垃圾收集存储起来,清扫洁净度更高,并且无二次扬尘(针对粉尘大),采用纯吸式作业方式,无反吹,采用独特的、先进的、高效过滤系统,只进不出。 

    6、车载多媒体集成信息管理系统

    在车辆清洗过程中对车辆的清洗、清扫及各功能信息一体化管理、视频采集、GPS定位。本系统管理数据可存储、擦除,保证车辆在固定时期内数据调用、读取完整。此系统广泛应用于电力、工程、化工、铁路等领域,技术发展成熟、可靠。

    7、负压空气动力技术

    负压空气动力技术是由螺旋沉降除尘器和脉冲箱式布袋除尘器组合而成。 

    a.螺旋沉降除尘设备

    在含尘流体排出管段中设置一立柱状除尘装置,将除尘装置分为排气部分、含尘流体沉降部分和集尘部分,且含尘流体沉降部分为螺旋旋转分离沉降装置,在螺旋旋转分离沉降装置的含尘流体入口处设有一使流体沿器壁螺旋向下沉降的螺旋导流装置,含尘流体是从螺旋旋转分离沉降装置的上部沿器壁切向进入含尘流体沉降部分内的,并在螺旋导流装置的作用下螺旋向下旋转运动,同时在螺旋旋转分离沉降装置的中心设有排风导流直管,含尘流体在螺旋导流装置的作用下螺旋向下旋转运动至集尘部分的粉尘面后,将再由螺旋旋转分离沉降装置的中心折返螺旋上升从螺旋旋转分离沉降装置的排风导流直管至排风口排出。 

    b.脉冲箱式布袋除尘

    脉冲箱式布袋除尘器,当含尘气体由进风口进入除尘器,首先碰到进出风口中间的斜板及挡板,气流便转向流入灰斗,同时气流速度放慢,由于惯性作用,使气体中粗颗粒粉尘直接流入灰斗布袋除尘器。起到预收尘的作用,进入灰斗的气流随后折而向上通过内部装有金属骨架的滤袋粉尘被捕集在滤袋的外表面,净化后的气体进入滤袋室上部清洁室,汇集到出风口排出。含尘气体通过滤袋净化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增加而积附在滤袋上的粉尘越来越多,因而使滤袋的阻力逐渐增加,致使处理风量逐渐减少,为正常工作,要控制阻力在一定范围内(140~170毫米水柱),这时当阻力升到限定范围的时候,由脉冲控制仪发出指令按顺序触发各控制阀开启脉冲阀,气包内的压缩空气由喷吹管各孔经文氏管喷射到各相应的滤袋内,滤袋瞬间急剧膨胀,使积附在滤袋表面的粉尘脱落,滤袋得到再生。布袋除尘器清下粉尘落入灰斗经排灰系统排出机体。由此积附在滤袋上的粉尘周期地脉冲喷吹清灰,使净化气体正常通过,保证除尘器的正常运行。 

    8、噪声屏蔽系统

    轨道清洗车在工作时,保证在不污染环境不扰民低噪声下进行,所执行噪声标准要优于国家对同类设备要求的标准。在设计噪声屏蔽系统时,既要保证满足功能要求也要保证外观造型美观、散热效果好。降噪设计上采用对噪声的吸收和屏蔽相结合的形式,采用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复合材料,外观采用美观大方的流线型外形设计。 

    9、优质服务及相关产品简述

    本公司在长期的生产经营管理中,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规范的工艺流程控制措施和控制要点,能全方位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是企业重质量守信誉之根本。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

    实践证明,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结构设计合理,对灰尘和废物清理彻底,适用于大范围推广。

    热门搜索: